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一代无线测控定位系统即将在上海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5:43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月1日电(记者冯亦珍)汽车被盗、孩子走失……这些事都可以通过新一代无线测控网定位系统帮助解决。新建成的上海地面无线测控网定位系统即将投入试运行。

  据介绍,早在10年前,我国就将GPS卫星定位技术用于汽车、船舶导航、调度、海事搜救、货物跟踪等。但因GPS信号有盲区,终端费用高,应用推广受到限制。

  新建成的上海地面无线测控网定位系统,能在城市高楼密集区、室内、车库、立交桥、高架等区域以及复杂的电磁环境区域发挥作用。无线测控定位动态的精度达到5米至30米,可广泛用于城市应急防灾、防盗、家庭安全监控、旅游信息管理、物流跟踪、行车安全监控、企业生产管理等。

  覆盖上海全境的地面无线测控网建有一个网络控制中心,45个接收基站、17个发射基站和5个同步基站,以及与之配套的检测中心和运行管理系统。无线测控定位技术的使用,可以提高上海城市的综合管理能力。(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