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些国家领导人期盼新年和平、稳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6:5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在辞旧迎新之际,一些国家领导人纷纷发表新年贺词或讲话,强调将在新的一年里进一步发展经济、减少贫困,期盼2006年的世界和平、稳定、发展。

  泰国总理他信说,2005年,泰国人民经历了海啸重建、禽流感暴发等困难,人民同心协力,团结面对挑战,并克服了重重困难,在外交、内政、国防等方面都取得了重要的成

果与进步。2006年,泰国政府将推出一系列旨在发展经济、消除贫困的政策和举措,并将提出“提高社会质量”的口号,发展知识经济,提高国民素质。

  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表示,希望马来西亚国民在新的一年里改变观念和生活方式,努力节约能源,提高能源使用效率,杜绝浪费能源的现象,与政府共同努力,克服国家在发展道路上遇到的问题,为推动国家的经济发展和繁荣作出贡献。

  科特迪瓦总统洛朗·巴博呼吁国内有关方面通过实际行动,在新的一年中成功实施解除武装计划,重新统一国土,准备和组织公正、透明、公开的选举。巴博还表示,他将全力支持科过渡政府总理班尼及其领导的政府,并呼吁各方与过渡政府密切合作,实现上述三大目标,使科特迪瓦恢复永久和平,实现民族和解。

  韩国总统卢武铉说,韩国已消除了金融危机及其后遗症,处在快速发展时期。2006年,政府将在调整速度的同时,冷静而理智地设计未来,并将积极努力,不断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他还号召全体国民以创造和开放性的思维,制订未来发展战略。

  俄罗斯总统普京说,2005年俄罗斯在各方面都取得了积极进展。在新的一年中,俄罗斯将加强国防能力,广泛捍卫本国公民的利益。对于依然存在的许多问题,俄罗斯将依靠自己的能力加以解决。

  英国首相布莱尔相信,2006年对英国来说将会是成功的一年,高就业率、低利率和低通胀将使英国经济继续强势发展。他同时还强调,2006年英国将继续打击恐怖主义并将继续推行减贫计划。

  法国总统希拉克说,法国全民公决否决《欧盟宪法条约》是2005年的重大事件,欧洲建设也因此受挫,但政府将会发起新的动议,推动欧洲建设。希拉克还强调,欧洲需要更民主、稳定和有效的法规。

  德国总理默克尔说,她希望,德国能够在十年内“重新成为欧洲的领头羊”,并指出,德国可望在2006年把目前的经济复苏转化成持续的经济增长。默克尔同时承诺,政府将会继续深化社会保障及财政改革。关于德国面临的“头号问题”——高失业率,政府也将会采取更多的措施加以解决。

  土耳其总统塞泽尔表示,希望2006年带给人类和平、安宁与繁荣。他指出,当“新科技的发展创造新曙光的同时,恐怖主义、武装冲突、自然灾害等也在威胁着人类”,因此“我们应该采取具体步骤消除国家之间的不平等。否则,我们将不能为我们的人民创造更好的生活”。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提出,维护国家安全和保持经济强劲发展是澳大利亚政府2006年的两大任务。他强调,政府绝不会为2005年已经取得的经济成就而满足,经济改革在2006年将会继续进行。

  美国总统布什说,美国人民满怀希望迎接新的一年和未来的许多新机遇。他说,在过去的一年,美国墨西哥湾沿海地区遭受了历史上最严重的自然灾害,美国将记住那些灾民,并感谢为灾民敞开胸怀、敞开家门和社区之门的数百万美国人。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也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日本政府将会继续推进包括政府系统、金融机构和公务员改革在内的各项改革。

  塞浦路斯总统帕帕佐普洛斯、阿尔巴尼亚总统莫伊休等也都发表新年贺词或讲话,期盼2006年世界各国在和平与发展的道路上取得新的成就。(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