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跑进”2006:世界迎新年趣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7:07 新华网

  澳大利亚:燃放烟火

  悉尼湾的烟火盛会是澳大利亚市民的新年序曲。成千上万的悉尼市民随着每一朵焰火的升腾绽放,发出阵阵喝彩声。当地时间去年12月31日晚9时,8分钟的焰火预热了新年气氛。3个小时后,伴随新年钟声,更多的烟花在悉尼上空怒放。

  日本:演艺PK搏击

  日本广播协会(NHK)的年度“大餐”———红白歌会是收视热点,每年的歌会都会把新老歌星一网打尽。但今年红白歌会的收视率遭到搏击大赛冲击,两家民营电视台直播的自由搏击比赛抢走了越来越多的年轻观众。当吃完红豆米、年糕等年夜饭后,日本主妇们会冒着寒气、早早到各百货公司排队。每年元旦,许多商场会推出“幅袋”,里面会有一些价格远低于往日的商品。

  美国新奥尔良:忘掉飓风狂欢

  尽管城市还满目疮痍,新奥尔良人还是决定用爵士乐、烟火与通宵舞会来迎接2006年。迎新庆典包括一场爵士音乐会,追悼被飓风夺去生命的市民,随后有烟火以及纵情狂欢的通宵舞会。值得一提的是,庆祝活动的资金都来自个人筹款,因为飓风耗尽了城市的税收。

  俄罗斯:过年别吃鱼子酱

  鱼子酱是俄罗斯最负盛名的美食,也是俄罗斯人新年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味。消费者对鱼子酱的热爱已经使得鲟鱼数量急剧下降。有关部门呼吁:新年期间不吃鱼子酱,保护濒危鲟鱼。

  巴地震灾区:没有礼物

  去年12月31日,一场寒流袭击了巴控克什米尔地震灾区。南亚地震劫后余生的300多万灾民,就这样在寒风暴雪中迎来新年。联合国赈灾官员估计,目前约有250万灾民生活在海拔1500米以下地区,他们的帐篷还能抵御寒流。但仍有约40万灾民在海拔更高的区域苦苦挣扎。受风雪影响,运送救灾物资的直升机与卡车可能无法前往那些高原地带。冯武勇(新华社专稿)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