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国2005年外贸顺差下降近二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19:29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月1日电 韩国政府1日公布的数字显示,虽然出口猛增,但原油和初级产品价格上涨使韩国2005年的贸易盈余比上年减少19.8%。

  根据韩国政府1日发表的初步报告,2005年韩国外贸顺差为235亿美元,远低于上年的294亿美元。其中,海关统计的出口总额为2847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2.2%,也是连续第三年出口以两位数增长;进口总额为2612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6.3%。

  带动2005年韩国出口的主要是汽车、半导体、机械、石化产品、船舶和钢铁行业。而导致进口额大幅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国际市场原油和初级产品价格上涨。去年韩国为进口石油花费662亿美元,占进口总额的四分之一。

  去年韩国最大贸易伙伴是中国,其次是欧盟和美国。(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