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港超越从新年的第一天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20:03 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1月1日电记者宋学春报道:“港外过节,港内大干”是青岛港传承已久的光荣传统。元月1日,百余艘大小船舶齐聚青岛港,青岛港泊泊爆满,龙吞鲸吐、好戏连台,青岛港4000余名干部职工坚持节日生产,当天共完船112艘次。

  青岛港集团领导放弃节假日休息,来到各个基层单位慰问坚持节日生产的4000余名干部职工,为大家超越新的极限鼓劲加油。坚持节日生产的广大干部职工迎雾奋战,港口生

产异常火爆,各条战线频传捷报,全港共完船112艘次。其中,老港区在节日生产大会战中,当天即创出了昼夜吞吐量7万余吨,完船12艘次的喜人佳绩,还创出了氧化铝、硫磺、化肥、五金等生产新纪录。

  隔海相望的新港区,各大公司各大货种毫不相让。在集装箱码头,面对当天20条船舶在港作业的情况,广大员工克服恶劣天气的影响,争分夺秒抢进度,保班期,桥吊作业的平均效率达到36自然箱/小时,在不到9小时的时间内,创出雾天装卸箱量近8000标准箱的可喜成绩。整个新港区是战鼓声声奋进急,进口矿船和转水船将各个泊位排满,“帕特里斯”、“港星”、“亚洲光荣”、“宝船”四条大矿船在港同时展开“激战”,创出昼夜吞吐量23.44万吨、火车装车765节的高产佳绩。在当天的散杂货作业中,新港区共创出昼夜吞吐量37745万吨、市提市入13121吨、箱站拆箱39TEU的优异成绩。

  2005年是青岛港最困难的一年,也是发展最快、成就最大的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青岛港人不屈不挠,团结一心,挑战极限,用一个青岛港的能力干出了两个青岛港的业绩,创造出了特殊含义的“1>2”奇迹,以辉煌的业绩为“十五”划上圆满的句号。在新的一年里,青岛港人又以大无畏的气势迎接新的挑战,全港吞吐量要力争达到2.1亿吨;集装箱要确保达到800万标准箱。

  新年第一天的青岛港首战告捷,青岛港人正以更加昂扬的斗志、以其势不可挡的强劲增势掀开崭新的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