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叫板刑警支队长狂贼被抓 但失主担心报复,拒领失物作证,狂贼有可能最终被放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22:1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安阳一盗贼在偷窃手机后,发短信让失主找刑警支队长要手机;不料警方一天破案,追回手机,可在归还手机时,失主却拒绝接受并悄然离开。没有受害人指控,盗贼可能逃脱打击,警方陷入尴尬。

  偷窃手机向刑警支队长叫板

  2005年12月28日晚10时,在安阳市某商场做服装生意的崔女士,在该市文峰区西营街手机被盗。在连续拨打手机无效的情况下,发短信让盗贼把手机退还回来,并愿意支付一定的报酬。不久,盗贼回复了信息:“你拨打1380372××××找刑警支队长去吧!就说我让你去找,他就知道我是谁了,我的手机停了,让他想办法和我联系吧。”

  29日下午,崔女士给安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队长胡文立打了电话。

  接受挑战6名刑警一天破案

  昨天上午,胡文立说,安阳市刑警支队的主要任务是攻克命案。对一般的刑事案件原则上交各区分局及派出所处理。但这个贼太嚣张了,敢向警方示威。“为了震慑犯罪,我立刻叫来在破大案中屡立大功的打黑除恶队队长常征,严令他3天破案。”常征调查发现,崔女士丢手机时,旁边有一头发稀少、走路左右摆动很大的男子,立即认定该男子可疑。常抽调6名民警,采用蹲点守候、检查繁华市场与技侦手段相结合,不足一天时间就在该市北大街裴家巷将盗贼抓获,并当场从其身上搜出崔女士的手机卡。其后,在其家中找到手机。

  报复公安恶作剧作茧自缚

  盗贼名叫李安民,绰号李三,安阳市文峰区人。据他交代,他以前曾因盗窃被劳教,用他的话说就是“看见公安就有气”。当日,他偷了崔女士的手机后,见崔女士很是着急,有意搞恶作剧,想利用崔女士给公安出个难题。目的是让崔女士找胡文立闹事,没想到这么快就被抓了。

  拒领手机失主出了个大难题

  随后,胡文立给崔女士打电话,让她到刑警支队作个陈述,并将手机领走。但出乎意料的是,崔女士说她很担心小偷会报复,手机不要了,更不愿意到刑警支队作陈述。

  胡文立说,从法律的角度说,若崔女士不出面指控犯罪嫌疑人,即使盗贼承认作案,仍无法最终定盗贼的罪。目前,盗贼已被拘留,若在法定的期限内找不到崔女士,警方就必须放人。线索提供杨女士

  □首席记者张志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