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窃听门”风波难息 欲揭泄密者“面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22:11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国家安全局在“9·11”事件后采取的一系列窃听行动被媒体披露后引发“窃听门”风波,美国司法部官员2005年12月30日说,司法部正在调查泄露这些机密行动的人是谁。

  司法部官员没有透露下令调查的人是谁以及这次调查具体将如何进行。

  美国《纽约时报》2005年12月披露,在过去3年里,美国国家安全局在未经法庭许可的情况下,对多名美国境内人士的国际电话和电子邮件进行监控,以寻找与“基地”组织有关的证据。《纽约时报》自称,他们“雪藏”这个独家新闻整整一年,部分因为来自行政当局的要求,部分因为报社需要从多个渠道确认窃听行动。

  此后,美国总统布什承认他在“9·11”事件后曾授权国家安全局采取这些窃听行动。此事曝光后在美国朝野引起轩然大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