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今起已全部取消农业税 农民感慨"国家富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1日22:4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日电 据央视国际报道,今天,河北、山东、云南三省作为最后一批省份全部取消了农业税,至此,在中国已全部取消农业税。

  河北省赞皇县南刑郭村农民李三红对记者表示,这对咱们农民来说,真是一件大好事。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祖祖辈辈交农业税,现在不交了,这说明咱们国家富了。

  村民们说,这几年国家收的越来越少,而补贴却越来越多,粮食直补、农机补贴到今天的农业税完全取消,每户农民享受的实惠都超过了500多元。

  报道称,从1958年到2000年农村税费改革前,全国农民共上缴2771亿元的农业税,为推进国家工业化进程做出了重大贡献。统计显示:全部免除农业税后,全国13亿亩耕地,每亩可以减少10--20%的生产成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