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城开出农民工体检专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1:4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杨佳薇、刘伟)2006年的第一天,石家庄市“医学专家大篷车”驶进省会重点工程———体育北大街立交桥工地施工现场。110名进城务工人员除了享受到免费体检外,还收到就医优惠卡。据石家庄市卫生局局长闻宏海介绍,在省会,由卫生部门组织专家为农民工免费体检有望成为一种制度。

  “很长时间没有体检了,既怕花钱又没有时间,能在工地上进行免费体检,我还是

第一次遇到。”活动一开始,外省来石务工的小王便赶来报名。令他意外的是,除了领到健康体检表外,还领到了一封来自市卫生局的特殊慰问信。“这封慰问信的背面是一张就医优惠卡,进城务工人员拿着这张信(卡)到注明的9所市级医院看病将免收挂号费,检查费、化验费、治疗费将减免10%,需要住院治疗的除了能享受以上的优惠之外,床位费还可以减免15%。”闻宏海介绍说。

  据统计,当天共有110名农民工参加了免费体检,有32人被检查出身体有问题,其中患高血压、颈肩腰腿痛、胃病等疾病者较多。此外,还有两人心脏存在问题,需要做进一步检查;两人患肾结石。针对在体检中查出的4名疑似结核者,专家建议做进一步检查,如果确诊,有关部门还将提供免费药物治疗。

  据参加活动的几位医学专家分析,农民工患高血压、颈肩腰腿痛、胃病等病较多的主要原因是饮食不规律、保健知识缺乏、生活不规律等。

  “这次给农民工免费体检让我们看到了一些农民工让人担忧的身体状况,今后,对农民工体检要形成一种制度,我们要采取各种办法让更多的农民工享受到定期体检,享受大篷车活动的优惠待遇。”闻宏海介绍说,今后,省会有望采取由医院“承包”工地的做法,点对点地让医院为农民工做免费体检,并进行优惠治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