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会通报数起房地产开发违规案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1:5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任学光)2005年12月31日,省会通报了在房地产开发建设专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情况。截至目前,共检查房地产开发项目48个,并发现多处违规开发建设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其中,房地产公司与相关单位合作,以集资建房为由,开发建设住宅并违规对外销售的情况较突出。

  在发现的违规情况中,个别房地产公司与相关单位合作,以集资建房为由,开发建

设住宅并违规对外销售的情况最为严重。具体情况为:石家庄赵一街村民住宅(25栋,12.5万平方米);肖家营村村民住宅(18栋,9万平方米);大马村水域南岸(18栋,10万平方米);柳董庄村村民住宅(11栋,6万平方米);陈章村天朗家园(16栋,10万平方米);张营村村民住宅(4栋,3万平方米);西简良村村民住宅(8栋,4万平方米);北焦村村民住宅(21栋,10万平方米);南郭村南郭花园(10栋,5万平方米);岗当村金岗怡园(13栋,6万平方米);北高营村山水家园(9栋,4万平方米);鹿泉永壁村依山花苑(10栋,5万平方米);鹿泉东营北街四季阳光城(6栋,3万平方米)等未办理任何土地、规划、建设手续,擅自开工建设村民住宅,其中绝大多数村将村民住宅部分违规对外销售。

  这其中,石家庄海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违规参与村民住宅建设。河北国防工业建筑公司、河北瀛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石家庄锦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正定常山建筑公司、河北宏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河北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石家庄燕赵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石家庄建业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违规参与村民住宅施工。

  河北联谊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河北燕赵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河北剑盾工程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等违规参与村民住宅工程监理。

  石家庄交通设施厂未办理土地、规划和建设手续,擅自改变土地性质,将工业用地建设职工集资住宅并对外销售,且拒不配合检查组调查;石家庄意顺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参与其违规建设和违规销售。石家庄制酒厂与石家庄中山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作,以职工集资建房名义开发建设住宅并将其所建住宅的绝大多数以商品房形式对外违规销售。

  有关部门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其他违规行为还有,市区周边二环路、石环路及滹沱河沿岸村镇建设手续不完善,大规模开发建设村民住宅并违规对社会公开销售。其中一些房地产开发企业、施工企业、监理企业明知村民住宅建设无任何报建手续,但利欲熏心违规参与建设。个别单位擅自改变土地性质,在工业用地上搞住宅项目建设并对外销售等。有些房地产公司未办理施工许可证,违规大规模开发建设商品房。

  有关人士提醒广大消费者,为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请不要购买违规开发建设的住宅,以免后患无穷。同时,省会专项检查办公室将继续受理社会各界的举报、投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