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后天将有雨雪 终结南京冬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2:57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黄勇)新年伊始,南京可能迎来今冬首场雪。记者昨日从江苏省气象台获悉,南京今天天公作美,天气对市民出行来说相当适宜。不过在假期的最后一天(3日),阴雨将卷土重来。上班头一天(4日),受蒙古国南下的中等偏强冷空气影响,南京将有小雨转雨夹雪或雪。气象部门提醒市民,出行、旅游都需趁早,以免受淋漓之苦。

  上月中旬强冷空气数次侵袭南京,到了“冬至”以后,冷空气势头逐渐转弱,南京

转受西南暖湿气流掌控,上月底天气明显转好,气温也逐步升高。气象部门的监测资料显示,上月中旬,南京的平均气温比常年偏低了3.5℃,但到了上月底,平均气温竟比常年偏高了5至6℃,而头九的平均气温也偏高有2.7℃之多。这与南京往年冬季越来越冷的“常规”相比,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最新的气象预报称,今天南京还将继续偏暖,而且气温还会小升,最低温度在4℃左右,最高温度升至10至11℃,对市民出行来说相当适宜。不过今晨部分地区有雾,司机上路尤需注意安全驾驶。

  受北方袭来的一股新的强冷空气影响,南京市将迎来一场全市范围的小雨,前期温暖的气候即将暂时终结。气象专家介绍说,3日南京天气将从多云转阴有小雨。幸好气温下降不多,最低温度为3至4℃,最高温度为10℃左右。4日,南京阴有小雨转雨夹雪或雪,雨雪量小到中等,且伴有4至5级偏北大风。当天的最低温度将降至1至2℃左右,最高温度4至5℃。5日,冷空气开始在南京“发威”,当天虽然转为多云天气,但最低温度再度跌至“冰点”以下,最低温度-3至-4℃,最高温度也只有3至4℃。本次降温的极值气温将出现6日,最低温度降至最低,仅有-5至-6℃,最高温度升至4至5℃。

  气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元旦期间如果有出行、旅行、购物的打算,今天可抓紧时间进行,免得3日让小雨“搅了兴”。上班雪天中,要注意防滑,并适时增衣保暖防冻。

  《江南时报》(2006年01月02日第五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