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寻物启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2:5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没钱让人变得笨笨的,就像QQ里的一只企鹅———以此来描绘大学校园里的一种生活,未尝不是形象的表达。据江湖传闻,不久以前,一个大学生男孩爱着一个大学生女孩;很爱很爱你,所以愿意,结果那个大学生哥哥请了那个大学生美眉吃了一碗肉丝面,便成就了一对热火朝天的恋人。

  我有几个朋友住在湖南师大,因此少不了在香樟成林的大学校区里幽灵一样的游荡

。在师大商业文明街(堕落街)拐弯处,有一堵围墙。我和朋友晚饭后做眼保健操看美眉的时候,我总能看到一些大学生在那堵围墙上用粉笔涂鸦或在上面张贴告示,卖个铺位,求个考研教材,搞个寻物启事什么的,不要花一分钱。这些东东看得多了,特别是那些寻物启事,竟在眼睛里横生出多多趣事来。现手记笔录,博君一笑。

  现在的大学生可能是恐怖片和鬼片看多了,有时候把个寻物启事都搞得神秘莫测,读来让那些胆小的三更而寒:7号的那天晚上,我在食堂吃饭,因天太热,便把眼镜放在桌子上。当时,坐我对面的是一位仁兄。我再去打菜回来的时候,那位仁兄不见了,我的眼镜也不见了。我去问食堂的服务员,她确认是那位仁兄“不小心”把眼镜拿走了。

  仁兄,你知不知道你的脸上,有一个特征很好认。要么你在X月X日X时把眼镜放在男生楼17栋前的乒乓球台上,要么,你就慢慢等着,说不定某天晚上,当你一个人悠闲地行走在校园无人处时,我会白着脸皮,紫着脸色,绿着眼睛,青着牙齿,在你背后轻轻地拍拍你的肩,狰狞地说,“嘿,老兄……”

  电话:这则寻物启事有时

  间、有地点、有神秘人物(那位仁兄),前面的情节有点像江湖片为情节发展埋下的人物引子,到后面的情节就越来越有些像港味恐怖片中那些纠缠不休的鬼怪妖灵了。

  更有一则寻物启事,失主没有搞出笑话来,倒是那位八辈子碰不到的不知姓氏的兄弟,活活地把失主搞得哭笑不得:昨天我在理发店丢失一部银白色手机,由于此物对本人意义非常,望拾到者归还于我,一定重谢!

  又及,这部手机我已经设置密码了,你拿去也用不了。

  电话:第二天

  ,寻物启事的下面被人加了几行字:本人是计算机系的,愿意为拾到手机的朋友提供解密……

  大学生活永远让人向往。就是那种感觉,无论你走到哪里,如果你看到那里的年轻人很多,却不喧哗,那么那里就是莘莘学子求学的校园。我已是吹过松林的一阵长风,难以回首,但我依然记得那些松涛澎湃的大学时代,和现在的学子们一样,朴素着,也快乐地生活。

  《江南时报》(2006年01月02日第十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