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同一个地球 不同的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3:0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有喜庆,有放纵,有悲伤,有恐惧。同在一个星球,但世界各地的人们却在不同的状况下进入2006年。

  澳大利亚:“今年好多了”

  悉尼湾满天烟花,市民蜂拥观赏,警方丝毫不敢懈怠。一位市民说,去年新年在电

视中看到印度洋海啸的惨状,心情沉重,“今年好多了。”

  日本:演艺PK搏击

  2005年最后一天,日本广播协会的年度“大餐”——红白歌会仍是收视热点,而两项搏击大赛则集中了世界各地的高手。

  美国新奥尔良:忘掉飓风 不妨狂欢

  尽管城市还满目疮痍,新奥尔良人还是决定用爵士乐、烟火与通宵舞会来迎接2006年。另外,美国加州和内华达州居民对老天的2006年新年礼物极为不满。去年年底一场暴风雨给这两个州带来洪水,导致千余住家在新年第一天遭淹,主要公路受阻。

  俄罗斯:“过年别吃鱼子酱”

  鱼子酱是俄罗斯最负盛名的美食。但是,出于对动物的保护,许多俄罗斯人已决定哪怕是在新年也不再吃鱼子酱。

  巴地震灾区:雪上加霜

  2005年12月31日,一场寒流夹带冰冷的雨丝,袭击了巴控克什米尔地震灾区。次日,一场大雪覆盖了这片高原。南亚地震劫后余生的300多万灾民就这样迎来新年。

  印度:一家6口被烧死

  印度东部比哈尔邦警方1日说,拉克洪珀镇一家人遭恶意纵火,全家7口人中6人丧命、1人被严重烧伤。

  加拿大:外长遇劫

  据加拿大媒体1日报道,加拿大外长佩蒂格鲁2005年12月底在蒙特利尔市一个地铁站遇劫,所幸未遭遇损失。事发时,佩蒂格鲁一边用手机接电话一边走进地铁站。一名男子突然冲上来,企图抢走他的手机。旁边一位青年上前援救,佩蒂格鲁的手机被追回,抢劫者当场被捕。

  波兰:总统警卫岗亭遭袭

  2005年12月31日凌晨,一名男子来到波兰总统卡钦斯基位于华沙市的寓所,朝寓所前的警卫岗亭投掷燃烧瓶,未造成人员伤亡。患有心理疾病的肇事者随后被拘捕。

  肯尼亚:饥荒成为“国家灾难”

  肯尼亚总统齐贝吉1日向全国发表新年讲话时正式宣布,发生在肯尼亚部分地区并造成数十人死亡的饥荒为“国家灾难”。

  也门: 5名意大利人遭绑架

  也门官员1日透露,5名意大利人当天在也门遭绑架。而德国外交部前国务秘书克罗博格一家五口在也门遭当地部族武装绑架3天后,在2005年最后一天安全获释。

  伊拉克巴格达:新年八连炸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1日发生8起汽车炸弹爆炸事件,造成至少13人受伤。

  印尼马都拉岛:车祸猛于虎

  印尼马都拉岛1日发生一起卡车冲撞正在路边行走的学生人群的严重交通事故,造成至少10名初中生死亡,17人重伤。

  加沙:联合国俱乐部遭袭

  几名蒙面的巴勒斯坦武装人员1日凌晨突袭加沙城一所联合国工作人员俱乐部,炸毁酒吧。巴各武装派别当天宣布停火结束,并向以色列发射多枚火箭。

  马来西亚:氯气泄漏 60人中毒

  马来西亚警方1日说,该国东部一个村庄2005年12月31日发生氯气泄漏事件。小偷在行窃时无意中打开了储存氯气的金属罐,导致60人中毒,其中5人病情严重。

  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