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人今年以文化消费迎新年度假 钟情"两馆一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3:48 东方网

  昨天,是2006年的第一天,许多上海市民选择了来到上海博物馆、美术馆、书城等文化场所,在文化享受中度过新年第一天。博物馆前,市民们为看国宝而排起了长队;美术馆门口,馆长亲自迎接第一批观众;上海书城,更是人头攒动。这些踊跃与火爆的场景,表现出上海人对文化的热情。

  市民排队看国宝

  地点:上海博物馆

  新年第一天,有许多上海人不约而同选择了来到上博,观看国宝展。最早的一位观众,5点半就来到了上博排队。到8点半时,上博门口已经排起了100多人的长队。据上博工作人员介绍,售票窗口前,排队的长龙几乎没有中断过。其盛况,丝毫不亚于3年前《晋唐宋元书画国宝展》时的盛况。

  和开幕第一天不同的是,观众不再完全是中老年人的天下,在昨天看国宝展的观众中,加入了不少年轻人的身影,还有不少是父母带着孩子来观看的。一位妈妈说,这两年,上博举办的《晋唐宋元书画国宝展》和《周秦汉唐文物展》她都带着孩子来看了,她特别感谢上博,能接二连三地推出这种精彩大展,让小孩子能以最直接的方式,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一些年轻白领也跻身排队的长龙中。28岁的林小姐说,这两天,报纸、电视上全都是关于国宝展的消息,好不容易放假了,她就想赶个早,让自己享受一次“视觉大餐”,她觉得,在博物馆度过新年第一天,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

  由于有着“中华第一帖”美称的《平复帖》和隋贤书《出师颂》都是只展一周的珍贵文物,为了抓住这千载难逢的良机,观众们在这两件文物前排起了长队。虽然人头济济,但秩序十分井然。

  馆长亲自守候观众

  地点:上海美术馆

  昨天上午9点,李妮小朋友和上大美院学生林霖以及他们的父母就来到了上海美术馆。让他们颇感意外的是,上海美术馆执行馆长李磊竟然在门口亲自守候,并向这几位2006年美术馆的首批观众,赠送了纪念品。

  李馆长告诉记者,新年第一天,能亲自站在门口迎接观众,是一件十分开心的事情。上海人这几年是越来越热爱文化艺术了,美术馆作为一个公益性的艺术机构,在新的一年中,也十分希望为市民提供更多高品质的艺术展览。

  平时就很喜欢逛美术馆的林霖父母,对于馆长的亲自迎接,觉得格外温馨。“选择元旦来美术馆,本来是冲着意大利文艺复兴展、忻东旺油画展等来的,想不到竟然还跟馆长见了面,很意外,也很温暖。今后还要多来看看。”

  销售额比平时翻番

  地点:上海书城

  上海书城昨天也是人头攒动。许多父母带着孩子,一早就来到书城。有的孩子还跟父母说好,要在书城好好泡上一天,不少孩子更是要求父母以新书作为新年礼物。

  上海书城赵总告诉记者,大约10点左右,读者几乎如潮水般涌入书城。人流量比平时周末,几乎要翻个倍,而销售额也比平时翻番。生活类、保健类、文学类、教辅类图书,都是销售热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