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登高长跑放歌展览 新年第一天我们为早报加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3:54 青岛新闻网

  

登高长跑放歌展览新年第一天我们为早报加油
登高长跑放歌展览新年第一天我们为早报加油

  

登高长跑放歌展览新年第一天我们为早报加油

  

登高长跑放歌展览新年第一天我们为早报加油

  

登高长跑放歌展览新年第一天我们为早报加油

  

登高长跑放歌展览新年第一天我们为早报加油

  

登高长跑放歌展览新年第一天我们为早报加油

  

登高长跑放歌展览新年第一天我们为早报加油

  登高、长跑、放歌、展览,昨天是青岛早报创刊十周年的日子,“早报读者日”推出四大活动

  千余观众同唱《欢乐颂》

  蔡伦斌杨军出席“招商银行之夜”2006新年合唱音乐会,庆贺早报创刊十周年

  迎新合唱欢歌2006

  地点:市人民会堂

  由青岛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岛日报报业集团、青岛市广播电视局联合主办的“2006”青岛新年合唱音乐会于昨晚在市人民会堂举行,市委副书记蔡伦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军等领导与1500余名观众到场欣赏了合唱音乐会。本次音乐会由青岛市音乐家协会、青岛早报、招商银行青岛分行承办。作为我市标志性迎新年文艺庆典活动,今年的音乐会增添了新的意义———为庆祝早报创刊十周年欢唱。

  十支合唱团献歌20首

  昨晚的人民会堂坐无虚席,音乐会上,青岛大学音乐学院合唱团、青岛市职工合唱团、青岛文联少女合唱团、青岛市城阳区美高合唱团、青岛市老战士合唱团、青岛市二中校友合唱团、青岛市老干部合唱团、青岛市警官合唱团、青岛市歌舞剧院合唱团和青岛广播电视合唱团这十支优秀的合唱团体,为观众献上了《桑塔露琪亚》、《雪绒花》、《八骏赞》、《在那遥远的地方》、《去一个美丽的地方》、《少年壮志不言愁》等20首中外歌曲。

  1500名观众齐声合唱

  在昨晚的合唱音乐会上,每个合唱团都献上了一首考验难度的经典无伴奏合唱。明快流畅的旋律,热烈欢腾的节奏,深深感染着观众,每曲终了,现场都掌声如潮。当十支合唱团的20首歌曲演出结束,热烈奔放的《欢乐颂》音乐响起,台下1500余名观众和台上的演员一起合唱,音乐会的气氛随之达到高潮,演出在全场经久不息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市文联有关领导表示,这次新年合唱音乐会是为庆祝早报创刊十周年而唱,是对早报读者的一份答谢,也是市文联、青岛日报报业集团、市广电局弘扬先进文化的一次具体行动。为了确保音乐会圆满成功,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有关领导积极协调,市音乐家协会合唱专业委员会严格审查节目,市文联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保证了演出成功,为市民献上了一份高水平的节日礼物。单蓓蓓

  10年历程记录城市进步

  重温历史憧憬2006

  地点:市博物馆

  新年第一天,天上偶尔会飘起细细的冰雨,但这些并没有阻挡住早报读者品味文化、重温历史的脚步。作为市博物馆“早报读者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以“早报与城市脉搏一起跳动”为主题、由早报近年精彩报道组成的“影像志”,牢牢吸引了前来观展的读者注意,而早报创刊10年来的精选合订本,更是将他们的思绪和记忆一次次拉近。

  家住镇江路的王福林先生今年56岁,昨天他是第一个到达市博物馆参观的市民,“看到早报10年来的合订本,就像看到了早报成长起来所走过的每一步,希望早报越办越好!”手持2006年1月1日全新改版的早报前来观展的市民孙波先生表示:“早报记录下我们城市发展的脚步,也记录下了我们老百姓生活的点点滴滴。”

  由本报和京华钻石合办的“感动青岛20年”展览是昨天市博物馆“早报读者日”的又一亮点。由读者提供的近200件生活用品陈列在博物馆里成了“展品”,在新年第一天勾起了人们怀旧的思绪。

  如果你想重温青岛早报10年发展历程,1月7日前持青岛早报前往市博物馆,均可免费进场参观。记者刘茜

  响亮号子 为早报鼓把劲

  百人方队跑进2006

  地点:前海

  长跑方队前排的黄蓉、小东科引来众人的目光;响亮的号子声划破了前海一线的浓雾……昨天上午,百名读者和早报新闻人物组成的早报方队参加了全市万人健康跑活动,一起迎接新年的到来。

  如愿啦!跑步跨进新年

  昨天上午7时30分许,市民魏君美提前赶到市级机关办公楼前广场,一边拿出件印有“青岛早报”字样的上衣换上,一边喜滋滋地说:“我已经卖了10年早报,今天特意让家人替班,我瞅空来参加早报方队。以前看别人参加单位运动会,我眼馋得要命,但一直没找到机会,谁想新年第一天,我就实现了多年的愿望。”交朋友!

  争看新闻人物

  半个小时后,已经有数十名读者聚集在“早报十年”的横幅前聊天。“这不是黄蓉吗?姐妹俩失散40多年,是早报帮她们重新相认。”黄蓉和纪金平姐妹俩的出现在人群中引来一阵骚动,很多读者都认出了姐妹俩,纷纷上前询问一家人的近况。随后赶到现场的另一对双胞胎新闻人物———小东科、小东芝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读者或者抱起他们,或者亲昵地拍拍他们的小脸蛋。

  上午9时许,早报方队迈出了“新里程”第一步。“来,咱们喊两嗓子为早报加油鼓劲!一、二、三……”在一名热心读者的组织下,早报方队发出了响亮的号子声。

  照合影!齐声喊早报好

  大约十分钟后,整齐的早报方队到达终点———“五月的风”,不少人头上已经汗涔涔的,读者李先生说:“因为工作紧张,我已经很久没有跑步了。跑完这一趟,我感觉浑身轻松,还认识了这么多像我一样的早报读者,感觉真不错。”

  短暂的健康跑结束了,大家都感觉意犹未尽。“咱们留张合影吧!”在“五月的风”前,一百多名早报读者手拉手、肩并肩地凑在一起。一名读者提议说:“照相时咱就别喊茄子了,早报让我们走在一起,咱们就喊早报好、新年好吧。”

  在“早报好”、“新年好”的齐声叫喊中,记者摁下相机快门,将一张张热情的面孔定格。分别前,大家纷纷相约,明年还要一起报名参加健康跑活动。记者聂向锋于顺

  6小时征程和早报共攀登

  登顶崂山迎来2006

  地点:崂山

  前晚9时30分,经过6小时努力,由青岛早报、青岛市动力颠峰俱乐部联合组织的15名早报读者,冒着2005年最后一场雪登上了崂顶,在雪地里露营期待2006年的第一缕朝阳。

  山路积雪增加攀登难度

  前天下午3时20分,记者与15名早报读者从沙子口附近的海边,开始了攀登崂山的征程。下午5时许,15名读者与2名记者到达了崂山巨峰风景区“天地淳合”山门处。天色渐渐黑了,加上浓重的雾气,山里的能见度只有10米左右。装有帐篷、睡袋、方便面等近20公斤物品的行囊,在记者肩上愈发沉重。有登山经验的读者还在一边开着玩笑:“和早报一起攀登,累点儿也值。”

  下午6时许,山里已经完全黑了,登山队员打开了“头灯”,登山速度明显慢了下来,有些疲惫的队员们开始分享巧克力补充体力。“大家都把脚踩实了。”领队“大姐大”提醒队员注意山路台阶上的积雪。

  两小时急行军有人腿抽筋

  “大家抓紧时间,咱们要争取在晚上8点前达到露营地。”2个小时的急行军后,寂静的山路上响起队员们粗重的喘息声。登上一段连续87级的台阶后,队员们纷纷扶住路边的树木稍作休息。晚上8点已经过了,登山队伍才刚到巨峰索道的下山处。双腿抽筋的队员调整后也跟上了大部队,饥饿难耐的队员狼吞虎咽地补充了一顿晚餐,“我这火腿肠里全都是冰碴子”、“矿泉水都倒不出来了”女队员“格格”和“冰激凌”吆喝着。

  崂顶邂逅新年第一场雪

  晚上9时30分,全体队员终于到达了崂顶的太乙泉附近,登山队选择在这里安营扎寨。扎好帐篷后,队员们纷纷取雪化水煮方便面,高山瓦斯喷灯煮了15分钟后,香喷喷的方便面出锅了。“真是人间美味啊。”早已饥肠辘辘的队员们一拥而上,狼吞虎咽的女队员也早已没了淑女风范。匆匆吃过晚饭,队员们便钻进了搭在雪地上的帐篷里,仅仅一会儿时间就鼾声四起。

  根据经验,这个季节在崂顶观赏日出的最佳时间是早晨7时。昨天早晨不到7时,队员们便纷纷走出帐篷等待2006年的第一缕阳光,遗憾的是因为雾气太大,等了足足一个小时不仅没等到新年的太阳,天空又开始飘起了雪花。不知谁喊了一嗓子,博得大家一阵喝彩———“看不到2006年第一次日出,咱总算邂逅了2006年第一场雪。”记者臧旭平赵健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