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中贫困女生通过金报获助 新年到编辑部感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4:23 荆楚网-楚天金报

  

高中贫困女生通过金报获助新年到编辑部感恩(图)

  雅婷饱含深情的感谢信。

  荆楚网(楚天金报) (记者 张卫华)

  利用唯一空闲送来感谢信

  昨天是新年元旦。一大早,一名女孩来到了楚天金报编辑部,送上一封感谢信:

  我是一个孤儿,正为无钱读高中而一筹莫展时,华电燃料有限公司湖北调运公司的徐文涛伯伯他们,通过金报得知我的情况,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使得我原本坎坷的求学之路变得平坦。我想借金报表达我的感激之情……

  这名16岁的女孩名叫雅婷,在汉口铁中读高一。过去10年间,其父母相继去世,她与奶奶相依为命。去年9月,楚天金报举行的资助贫困新生上高中活动中,她成为200名受助学生中的一员,而且还得到徐文涛等人的定向资助,并被减免了600元的学杂费。

  雅婷平时学习非常紧张,开学至今只有元旦放一天假。“我要利用今天的时间,通过金报感谢那些好心人,祝他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向他们道一声新年好!”

  资助人“很意外也很高兴”

  雅婷家住江岸码头50号,一间卧室一间厨房就是她和奶奶的栖身之地。家中唯一的电器就是一把电扇。床头的墙壁上,贴着一张“优秀学生”的奖状。

  记者用手机与徐文涛通话时,他还在公司加班,做年终报表。电话中,雅婷亲切地喊着:“徐伯伯,祝您新年快乐!我会好好学习,不辜负你们的希望。”

  徐文涛介绍,他和公司的数名员工在看了金报去年“资助贫困新生上高中”的报道后,定下雅婷和另一名学生为资助对象,将5200元捐款一分为二,分别送去了2600元钱。

  得知雅婷的想法,徐文涛说:“很意外,也很高兴。”并表示将资助雅婷完成学业。

  看望过雅婷的,还有一名代姓女士。记者联系到她时,她正在济南出差。电话中她仔细询问了雅婷的学习情况,并告诉雅婷,将在春节前为她送来一些衣物。

  雅婷告诉记者:“像徐伯伯、代阿姨这样的好心人还有很多。他们都令我终身难忘,并成为我好好学习的动力。”

  编后:感谢徐先生、代女士,是他们这些好心人,让那些贫困学生有了完成学业的机会;也感谢小雅婷,她让我们感动。她的感恩,会让更多的人珍爱生活,呵护真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