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百市民长江冬泳庆新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4:33 重庆时报

  

数百市民长江冬泳庆新年(图)

  昨日,渝中区珊瑚坝,市民纷纷走进长江往下游游去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陈艺丰摄

  

数百市民长江冬泳庆新年(图)

  年龄最大的徐海珍(右)和年龄最小的周玥芩(左)在冬泳前做热身运动本报讯(记者于连溪)昨日,新年第一天,阴,最高气温12℃。

  315人依次跳入长江,顺水漂游800米,其中有刚刚上学的娃娃,满头银发的老妪,还有身患癌症的残疾人,“雄起!”声回响在长江水面上。

  由市冬泳协会牵头,来自全市的冬泳爱好者齐聚珊瑚坝石板坡长江大桥下,以顺漂长江的方式庆祝充满生机的新年。

  提前热身个个满头大汗

  昨日下午2点,全市冬泳爱好者来到冬泳起水点———长江珊瑚坝河段冯家嘴,虽然路上铺满了鹅卵石,人们依然兴奋不已,纷纷奔跑向江边。

  在这些冬泳者中,既有耄耋老人,也有刚上学的娃娃,他们共分为4个大组。下午2点40分,他们开始做热身运动,互相撑着双臂压腰,还没等他们脱下外套,很多人已经是满头大汗。

  热情饱满游向800米开外

  换上泳衣泳裤,大家将脚放入江水中适应水温,下午3点整,主办方一声令下,参与者纷纷抬首挺胸蹚进江水中,他们虽然经过热身,但记者还是在一些参与者的胳膊上看到一层“鸡皮疙瘩”。

  随后,所有人纷纷跳入长江中,向下游800米外的终点游去。在前行的过程中,每个人的精神都十分饱满,市冬泳协会的工作人员介绍,冬季在水中,必须热情饱满、精神集中,否则极易发生身体痉挛等情况。

  互相帮助300余人齐喊雄起

  在向下游的过程中,300多人齐喊:“雄起”,大家边喊口号,边向目的地游去,岸上围观的市民也随声附和。而一些年长者还在水中照顾年轻人,队伍中间,一位年轻人因为怕冷,身后的老婆婆使劲地向他喊:“慢点,别着急,否则会抽筋的……”

  下午4点,300多名冬泳爱好者在长江顺漂800米后,安全抵达终点。上岸后,冬泳者浑身冰得通红,岸边等候的家属为他们披上厚毛巾。

  冬泳参与者最大77岁最小7岁

  徐海珍,77岁,在参与此次冬泳活动中年龄最长,冬泳年龄16年。

  “16年了,我连感冒都没得过,冬泳对人的身体健康十分有益。”徐婆婆说,他们全家都十分喜爱体育运动,16年来,她每天都会在嘉陵江里游泳,曾3次横渡长江,9次横渡嘉陵江,并多次在全市冬泳比赛中获老年组冠军。她的家庭也在去年荣获全市仅10个名额的“全民健身好家庭”。

  周玥芩,7岁,是昨天冬泳中年龄最小的参与者,冬泳年龄3年,重大附小二年级学生。曾在沙区的多次游泳比赛中获过奖,昨天是她第一次到长江游泳。

  她的母亲戴女士告诉记者,冬泳锻炼了孩子的身体和胆量,还让孩子充满自信,她认为这种教育方式很值得推广。“孩子这几年没有得过病,而且她的胆量特别大,平时与人接触也不胆怯。”

  截肢老人坚持冬泳摆脱病魔

  在这群冬泳者中,一个缺少左腿的残疾人王荣引起很多人的注意。

  他说,在水中比在岸上自由。已经54岁的他,22年前因骨癌截去了左腿,此后他每天都到嘉陵江里游泳,他希望所有残疾人能跟肢体健全的人一样选择适合自己的体育项目,“这样会让你忘记病痛”。因为坚持不懈地锻炼,王荣已摆脱病魔,重新获得健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