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年新婚打堆 商家笑纳玫瑰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4:33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力马金辉)昨日是新年第一天,沉寂一年的婚宴市场开始火爆起来!记者从酒店、婚庆公司等地了解到,今年元旦“玫瑰经济”市场创下前所未有的丰收。

  花商:3小时扎了10对花车

  结婚新人一下子多起来,花商们的生意也出现了前所未有的火爆。记者昨日在鲁祖

庙花市了解到,扎花车价位在180元~2000元之间,为使婚车更喜庆吉祥,新人往往在一周前就开始订扎花合同。

  昨日早上8:30,鲁祖庙扎花车迎来一年生意最红火的时候,等待扎花的婚庆车排起了长龙,有的婚车在此等候已超过1小时,扎花的员工个个忙得不亦乐乎。其中一姜姓老板告诉记者:“我们早上7:00就开始忙,玫瑰、满天星、百合等需求量非常大,从开门到10点这段时间,我们就扎了近10对新人婚礼花车。”

  记者昨日在陈家坪车站附近看到,在3分钟内就见到了6队婚车。

  酒店:包房也派上了用场

  新年伊始,适合婚嫁的日子也让我市各大酒店乘机大捞了一把,从五星级的高档酒店到小规模的酒楼,无不被婚礼的喜气渲染着。

  记者走访我市部分星级酒店后了解到,在这“黄道吉日”酒店大多被婚宴预订一空。在花园新村、陈家坪、南坪等地,稍上档次的餐厅、酒店都是家家爆满。

  婚庆:10余对新人排队等待

  记者在我市部分婚庆公司了解到,昨日所有的婚庆公司的生意都非常红火。一婚庆公司称,在1个月前就有人前往咨询、预订元旦结婚的礼仪服务,昨日就有10余对新人举行婚礼,元旦期间共有70对新人需要他们服务。

  婚庆公司都一致表示,现在年轻人在婚嫁方面观念仍很传统,大家在新年第一天举行婚宴图的就是一个吉祥和圆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