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交会”火爆 市民争尝台湾水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4:33 重庆时报

  

“农交会”火爆 市民争尝台湾水果(图)

  海南空运来的大红海椒让市民惊叹不已

  

“农交会”火爆 市民争尝台湾水果(图)

  昨日,九龙坡区白市驿市农业展览中心,市民挤爆农交会现场

  本组图片均由本报记者李文彬摄本报讯(记者赵学锋)昨日上午,2006重庆·中国西部农产品交易会在白市驿市农业展览中心隆重开幕。此次农交会由重庆市人民政府、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主办,是我市进入新年的第一个重大盛会。昨日当场签订的22个项目,订单金额近18亿元人民币,预计整个农交会成交量将突破29亿元。本届农交会一直持续到1月4日,主城区设有6个免费乘车点方便市民直达现场。

  市民争着品尝台湾水果

  台湾农产品亮相农交会,是本次展览的最大特点之一。6家台商带来了新鲜的台湾水果、茶叶、园艺产品和珍珠奶茶。市民对形状奇特、味道鲜美的台湾水果是兴趣盎然,菠萝、香蕉、番荔枝、木瓜、杨桃、芒果、番石榴、莲雾、槟榔等,让吃惯了麻辣的重庆市民有机会品尝热带水果的另类风味。

  370斤鲜红辣椒装饰展厅

  除40个区县在农交会上根据各地的特色农产品精心布展外,市农业局下属农科所、经济作物推广站以及优质生猪、柑橘、粮油等“百万工程”的展台,也吸引了市民关注的目光。为改善视觉效果,市农科所特地在自己位于海南的科研基地,选择了370斤鲜艳的红辣椒,做成了一个“福临门”,这种用真辣椒做的装饰展厅,让很多市民大饱眼福,他们纷纷上前触摸辣椒,有的还凑上鼻子亲吻辣椒。

  太空荷花种帮乡亲致富

  曾经随“神六”飞船和22颗卫星遨游太空的大足荷花种子,也要让当地的乡亲们和自己一起找机遇挣钱了。荷花种子的主人罗登强和大足县宝顶镇政府签下合同,免费提供太空种子由乡亲们栽培,并在收获季节出资5000万元进行收购。罗登强说,自己已经因荷花发了财,要将栽种荷花的技术和乡亲们一起分享,帮助更多的人实现小康。

  现场签约订单18亿元

  据了解,此次农交会设有48个展团,共有731家企业参展,参展农产品的品种达3000多个。其中,我市参展企业630家,比上届增长17%。6家台商的首次参展也成为本次农交会的亮点。昨日上午农交会结束后,近百家企业及我市各级政府代表聚集在一起,现场签订了22个项目近18亿元人民币的订单。

  据介绍,1月2日签约的企业还有40多家,此次农交会总订单总成交量将突破29亿。本次农交会的最大一个订单2.3亿,使得我市经过科学加工的肉产品将首次大规模销往香港。

  质量有保证现场可投诉

  对参展企业实行“准入制”,是本次农交会和以往相比最大的不同。记者看到,交易会现场还专门设立了投诉站,市民在购买农产品后若发现有质量问题,可以现场投诉当场解决。

  据了解,为保证农交会上农产品的质量,参展企业必须持工商营业执照,销售食品企业还必须具备卫生许可证。

  相关新闻

  市外企业今年急需45万重庆农民工

  本报讯(记者赵学锋)在农交会举办的同时,还进行了农村劳动力订单签约仪式,各区县劳务办负责人与市内外用工单位进行了对接。昨天下午,市外企业与各区县劳务办现场签订的劳务输出量达到17万人,此前已经签订了25万人。

  来自上海、北京、浙江、深圳、江苏等地的用工单位,对我市的农民工表示出了强劲需求趋势。据不完全统计,来自沿海发达地区的企业2006年对我市农民工的需求已经达到45万人,这些工种侧重于焊接、车工、简单机械操作等,有一定技术含量需要事先经过一段时间的岗位培训。

  新疆建设兵团劳动局与市劳务办昨天上午就签订了3.5万个农民工的用工协议。到新疆去的农民工主要从事摘棉花和承包土地两项工作,除摘棉花是季节性打工外,承包土地的农民工每年3月份即可出发,要在新疆工作半年多的时间,完成土地的播种、耕作、收获等环节。

  市农业局已经制定了针对外出农民工的详细培训计划,市农业局副局长王义北说,2006年我市中青年农民工想外出打工不用发愁,只要肯吃苦、愿意干就能找到饭碗。有意外出打工的农民工,可以到所在区县或者乡镇的劳务办了解情况,或者到重庆市农村劳务信息网上了解,网址是www.cqlabour.gov.cn。

  6条免费公交线恭候市民

  本届农展会从1月1日一直持续到1月4日。为了方便市民前往白市驿,农展会组委会设立了6条从市区到农展中心的免费公交专线。

  市民可在以下6个地点乘车

  解放碑女人广场

  两路口市体育馆

  观音桥阳光城车站对面

  南坪上海城

  沙坪坝华宇广场

  杨家坪步行街

  免费公交车从早上8点半开始出发,下午5点从市农展中心返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