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庆欲建传统工艺文化广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4:33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高晓燕)去年12月15日,《重庆市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办法》经市政府常务会原则通过。日前,市工艺美术协会透露,我市首个传统工艺文化广场建设方案即将递有关部门,有望在一年之后建成。

  北京、上海、成都等大城市均有传统民俗工艺制造基地,重庆却没有。市工艺美术协会会长谭传华称,我市漆器、蜀绣、梁平竹帘、荣昌“安陶等工艺美术精品蜚声海内外,

但大都闭门造车。据了解,筹备中的传统工艺文化广场在绿树花影中,数间平房夹杂其间。每间房均为工艺大师工作室。建成后,市民可现场观看艺人亮绝活。

  广场还将建私人博物馆,展示民间收藏家的藏品。据初步统计,这种私人博物馆至少可建30~50家。

  目前,该广场选址初定为珊瑚坝或北滨路。据悉,若方案获政府通过,约一年后广场可与市民见面。在此之前,市经委还将在湖广会馆和泰古广场为市民献上春节传统文化大餐,湖广会馆将专设十几个工艺美术大师工艺珍品展,定于农历腊月期间对外开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