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寒冬里,见证温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4:35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跟随省委、省政府的督导组在三门峡、洛阳采访时,组长对我说:“你不仅要完成采访任务,还要配合我们的明察做好‘暗访’,看看十件实事到底有没有好事办实、实事办好。”

  为了更深入地采访,我常常离开大队人马,独自一人悄悄走开进行“暗访”。

  于是,我看到了更多,不仅有实实在在摆在眼前的路、学校、卫生院,还有许许多多朴实感人的泪水和欢笑。

  在卢氏,一个大病初愈的老人拉着我的手说:“你是上面的领导派来看俺们的吧,你回去说,俺看病报销了几千块,那可是救命钱。”那一刻,我看到了老人眼角激动的泪水。

  在伊川,一个抱着孩子晒太阳的农妇告诉我,她刚生了个儿子,顺产,在乡卫生院才花了244块钱,“听说城里生个孩子要好几千。”那一刻,我看到她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回来后,一张张带着泪水和欢笑的面孔在我眼前闪现,他们希望借我传达的对党和政府的感激、信赖和期待,是我难以承受之重。我庆幸走近了他们,感受他们因真诚的感激而滑落的泪水,见证他们因朴实的幸福而绽放的笑容。在2005岁末的寒冬,我所见证的,都是温暖。②6

  □本报记者芦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