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降低促销分贝 让市民过个清静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4:39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记者 徐莉丽) 噪音扰民、下水道堵塞,是市民昨日通过市长公开电话12345反映最集中的两个问题。相关部门迅速出击,以最快的速度帮助市民化解了困难,保障市民过了一个欢乐愉快的节日。

  促销扰民 在家说话都要大声吼

  上午10∶40,家住太升南路的李先生向市长公开电话反映,手机商家利用节日大搞促销,家中既有老人又有小孩,噪音不绝于耳,在家中说话都要大声吼。市长公开电话值班人员立即将情况转到青羊区执法局。记者也立即行动来到太升南路,很远便听到音乐雷动。

  在现场,长城手机量贩城当街放节奏感极强的音乐;泰立通讯城门口正在表演现代劲舞;长城电讯城,主持人正煽动周围过客参与;锦阳数码通讯城,一个小孩走着猫步……原来,这里正在搞“手机年货节”。

  劝阻商家 执法人员快速降噪

  青羊区执法局接到市长公开电话后,迅速派出负责太升南路片区的执法人员赶往现场。针对声音在80分贝左右的促销活动,执法人员劝阻商家把音乐声关小。而对噪音特别大的,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商家立即整改,尽量避免发出扰民噪音。记者离开现场时,噪音得到了降低。

  昨日,通过市长公开电话的现场连线,临江路8号居民堵塞的下水道通了;武侯区某小区的化粪池不臭了;城管执法人员还对市民反映的百脑汇、数码广场等地的噪音扰民及时进行了处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