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急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6:4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这天晚上十一点多,上幼儿园的女儿突然肚子疼,妻子给女儿喂了家里备有的保济丸,可没有效果,女儿捂着肚子依然难受地哭叫着。我对妻子说:“不要再拖了,还是赶快去附近的诊所看看吧。”妻子道:“疼得那么历害,要去就去大医院比较放心。”于是和妻子抱了女儿冲出街,叫了一辆的士疾驰市里一家大医院。

  想不到半夜时分还有这么多人来看病,急诊室外十多人在排队候诊,屋内值班医生

按次序为患者诊治。我见女儿叫得痛苦,便和妻子抱了女儿入屋去对医生说了状况,请求道:“医生呀,麻烦您为我女儿先看吧,她肚子……”可我话音未落,医生便喝斥道:“请出去排队,哪能迟来先看呢?”妻子也恳求道:“医生请您关照一下,先帮我女儿诊治吧,我女儿的肚子确实疼得历害。”医生不耐烦道:“深夜来这里看病的个个都是急的啦!”无论怎样哀求,医生都不答应,我和妻子只好抱女儿出来排队。

  听着女儿痛苦的哭叫声,我和妻子非常焦急,想想轮到我们最少还要半个小时,我不禁急上心头,正准备再进屋去恳求医生。这时从隔壁注射室内出来一个护士,我连忙上前向她说了女儿的情况,请她帮帮忙。护士听了我的话后,低声对我道:“如果想让医生马上为你的女儿诊治,就来我们办公室交50元钱挂个急诊吧。”我忙说:“我刚才已经挂了号……”护士道:“你刚才挂号是一般的急诊,现在的是我们的加急诊。”

  我听着虽然有点迷糊,但听到这样能够让医生为女儿先看病,便急忙跟着护士来到办公室。护士收了我50元后,在一张小纸条上写了“加急诊”三个字,并从抽屉中拿了一个印章盖上,然后对我说:“你将这纸条交给医生,医生就会即刻为你女儿诊治的。”

  果然,当我将小纸条交给医生,他看了便即刻叫我们抱女儿进诊治室去……

  ■黄育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