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倒卖火车票举报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6:4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周海波)昨(1)日,成铁警方提前开展打票行动,20多名民警身着便装在旅客中询问车票有没有加钱,今年春运,成铁公安局首次推出倒查票源打票贩的行动。

  绵阳端掉3个倒票窝点

  上午10时20分,记者跟随一路民警在成都火车北站广场查票源,民警顺藤摸瓜,挡

获一名票串串,收缴2张成都至上海的火车票。在绵阳市,警方端掉了3个非法倒卖火车票窝点,收缴有效火车票30张,票面价值共计9569元。

  春运“天网”打票行动开始后,铁路民警发现绵阳市区个别旅行社以及航空业务代理公司涉嫌高价倒卖火车票。绵阳车站派出所副所长谢鸣率领6名侦查员前往秘密调查。在4天的调查工作中掌握了绵阳市高新区航空售票处、民翔航空业务有限公司、春秋旅行社三家火车票代售点大量倒票证据。

  倒票3个月获利1.5万

  2005年12月30日下午1时,该所组织10名精干警力,兵分三路出击,对绵阳市区有代售火车票业务的12家旅行社、宾馆和航空业务代理公司进行拉网式检查,一举端掉了三个非法倒卖火车票窝点,收缴有效火车票30张,票面价值共计9569元,经清查票据非法获利15270元。

  其中,在绵阳高新区航空售票处缴获绵阳至攀枝花、上海硬卧车票20张,每张票加价15-20元,今年9-11月份的票据,已非法获利13000余元;在“民翔航空业务有限公司”缴获绵阳至无锡、北京西、昆明、东莞、苏州各次硬卧车票5张,每张票加价20元,在绵阳市“春秋旅行社”缴获绵阳至上海硬座车票5张。目前,此案正在作进一步审查。

  举报倒票给你奖励

  成铁警方表示,公安机关将努力打好春运“第一仗”,治理群众反映强烈的票贩、扒窃、诈骗、抢夺等热点、难点治安问题,特别是从客票调查、售票网点的治安通告和

  治安动态的分析入手,推行有奖举报倒票线索等办法,依靠全社会力量,打击制假和倒卖火车票活动,切实维护广大旅客利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