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年第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6:43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卖诗三轮诗人觅知音

  早报讯(记者涂诗薇)昨(1)日下午,为自己费20年心血而出版的诗集宣传造势,人称“三轮诗人”的杨七林来到人民公园签名售书,并将书款作为“新年礼物”捐给贫困学生。不过逛公园的市民对他的诗集并不“感冒”。

  昨日下午3时许,人民公园大门外的人行道侧,一位胡子拉碴、戴着一副老式眼镜的中年男子坐在一辆三轮车上,车头的横幅很是打眼,“诗集《神奇的太阳神鸟》签名售书扶贫学生”,车座上整整齐齐堆放着数十本蓝色封面的诗集。“这是我花20年时间创作的心血。”35岁的杨七林手捧诗集向路人推销着,不少人停住脚步翻阅,却不见有人掏钱。两个多小时后,终于有一名中年男子掏出14元钱买了一本,杨七林连忙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向购书支持他的读者表示感激。

  糟糕20家人电器被毁

  早报讯 (记者孙琪)“砰!砰!”昨(1)日上午,洞子口古柏新社区农贸市场里突然响起阵阵闷响,市场里20多户摊主家里的电视、冰箱等家用电器因电压突然升高100多伏,冒出缕缕青烟后全部“瘫痪”。

  下午3时,该市场负责人胡某带领几名管理员来到市场,他们表示将立即通知电管站和负责该市场水电安装的施工队前来检查。胡某说经实际检查后,如果确实是水电线路上安装出了问题,施工方就应该承担因此造成的损失,如果是另有原因,他们会给遭受损失的摊主们一个说法。

  待嫁藏獒网上寻王子

  早报讯(记者李庆)昨(1)日,一则藏獒“征婚”启事出现在成都一家专业动物网站上,截至下午4时,跟帖者有近20人。

  据藏獒主人宋玉贵介绍,他的这只藏獒名叫“拉姆”,刚刚两岁,拉姆的品相为上品,说它有“王后”般的气质也不为过,现在正值藏獒交配繁殖的最佳时节,可惜还没找到般配的“郎君”。新年第一天,宋先生就把爱獒的征婚启事贴在了网上。他说,希望在狗年让拉姆多多生儿育女,同时还会给未来“亲家”丰厚回报。

  郁闷点起蜡烛过元旦

  早报讯(记者谭晓娟)昨(1)日下午,崇州市道明镇的居民王先生打进热线称:由于没有电,今年的元旦节他们过得特别郁闷。

  王先生说,这几天镇上的供电很不稳定,经常是白天有电,晚上就停电。“结果新年第一天晚上,我们就只有点着蜡烛过节。”对此,道明镇供电所的一名工作人员说,主要是因为这段时间是枯水期,再加上节假日用电需求增大,所以导致了供电紧张。

  逮到这入城证是假的

  早报讯 (周定记者陈昊)昨(1)日是2006年度货车入城证正式使用的第一天,交警二分局民警在辖区内路段对新入城证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抽查。交警发现许多驾驶员都没有携带新入城证,并当场挡下了今年第一辆使用假冒入城证的微型货车,并对违规驾驶员作出了罚款200元、记2分的处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