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超级年夜饭昨现场比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7:47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记者黄韬实习生马建伟

  【金陵晚报报道】可乐猪手究竟什么味道?电烤箱做出的蛋饺好吃吗?……由“张大妈”主持的跨年度厨艺大赛——“超级年夜饭”昨天下午首次现场比拼。

  9位“私家菜”高手各显神通,在苏果超市阅江广场平价购物中心二楼,现场展示了

各自绝活。

  两道拿手菜全部入围

  上月下旬,“超级年夜饭”首次开赛,推荐的第一道菜就是可乐猪手。让你胃口大开的可乐猪手真有如此魔力?

  来自栖霞区的选手王逸芳说:没问题!

  她可是昨天参赛选手中家住得最远的一个。王逸芳告诉记者,这次,她的老公、女儿都来了,一来充当亲友团现场为她呐喊鼓劲,二来充当她的后援,所有参赛菜肴的主料、配料,父女两人都带到现场,让王逸芳轻装上阵。

  有意思的是,看见现场火爆的比赛气氛,王逸芳主动说:我再报一个“龙眼炒鸡丝”。

  昨天下午4点,评委打分结束,王逸芳的“龙眼炒鸡丝”和“可乐猪手”全部冲入前5名,一家人显得很开心。10岁女孩做美味鸡翅在比赛现场,像贡丸一样好吃的辣油馄饨也终于揭开谜底。家住雨花新村的成子龙先生带来了肉馅、馄饨皮现场包馄饨。10岁的女儿成安宁也在一旁帮忙,帮父亲弄馄饨皮。

  记者看见,成安宁的脚上穿了一双红色的溜冰鞋。小姑娘的活泼可见一斑。

  不过,接下来,这个10岁小姑娘掌勺烧制美味鸡翅,着实让3位评委吃惊。

  此时的她神情沉稳,腌制鸡翅、涂烧烤酱等环节进行得有条不紊。由于现场没有烤箱,小姑娘最后现场油炸鸡翅。

  没过几分钟,香味就在整个赛场弥漫开来。评委打分刚结束,美味鸡翅就被现场观众分食一空。

  什锦蛋饺最受欢迎

  昨天,3位特邀评委对10道参赛菜肴逐一打分。家住瑞金路2号的赵恒明先生携参赛菜肴“什锦蛋饺”拔得头筹。

  戴着眼镜微微发胖的赵恒明烧菜却很麻利。

  昨天的比赛现场,他还带来了“秘密武器”——灿坤牌电烤箱。赵恒明说,用电烤箱做蛋饺属于无心插柳,没想到做出来的蛋饺很好吃,而且用电烤箱可以省去不少时间。

  由于配上青菜、香菇、木耳的什锦蛋饺色香味俱全,昨天,这道菜脱颖而出。

  而在比赛现场,赵恒明言传身教,不少观看比赛的市民都觉得很新鲜:“回去我们也用电烤箱来试一下!”

  厨艺高手今日继续征集

  今天,除了现场报名,烧菜有一套的您,可以通过以下3种方式,报名参加“超级年夜饭”比赛。日赛50元奖励,半月赛100元奖励继续虚席以待——

  A拨打84686500新闻热线,报上菜肴名称和自己的联系方式

  B将菜肴制作方法和联系方式以书信形式寄至:210002南京市龙蟠中路223号《金陵晚报》“超级年夜饭”比赛栏目

  C将菜肴制作方法和联系方式传真发送至:84686688

  ■“超级年夜饭”比赛特别鸣谢

  燃气、灶具供应商:华润燃气、新金龙燃器具有限责任公司

  奖品、比赛场地提供:苏果超市阅江广场平价购物中心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