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年家电清洁要趁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7:4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新的一年来临,不少市民已经开始张罗着为新年做准备。卫生大扫除、购置年货,忙得不亦乐乎,金陵晚报服务网的报修电话也险些被打爆。来电中,大多数市民都是冲着房屋清洁而来,却往往忽略了家电的清洁。其实,家电也需要定期清洁,否则不仅影响家居的美观,也会减少家电的寿命,甚至会对人体的健康造成危害。

  电视机在使用一段时间后,厚厚的尘埃会加速元器件的老化,且增加辐射。服务网

专家建议,电视机的内部最好每年清洗一次。尤其是电视机的荧屏极易粘灰,用专用清洁剂洁视灵和干净柔软的布团擦洗,或是用棉球蘸取磁头清洗液擦拭。清洗电视机外壳时,应将电源插头拔下,切断电源,以免发生触电危险。

  很多家庭在炎夏过去空调停止使用后,忽视对空调的清洁,空调吸尘网上吸附的大量灰尘,螨虫和霉菌就会大肆繁衍。等到冬天再使用时,这些病菌和灰尘就会随着空调吹送出来,从而使得不少人患上呼吸道感染和过敏性皮炎等疾病。所以,空调的清洗也不可忽视。

  电热水器在使用一定时间后,其内部会形成大量水垢,不仅会延长加热时间,还会发生崩裂,损害热水器的内胆。而油烟机过脏,吸附在机身上的污垢,会增大风叶运转负荷,降低排烟能力。饮水机若没有定期清洁,会直接危害人体的健康。这些厨卫最好请专业人士清洗,否则自行拆洗不仅易损坏机器,也会引发爆炸等危险事故。(王青萍)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