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车道沪宁高速昨全线通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7:4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双向八车道的全新沪宁高速公路昨天全线开放,与沪宁高速“阔别”将近3年的货车也同时开禁。

  沪宁高速西段(南京-常州段) 已于2005年10月1日八车道提前贯通,昨天开始,车流量最大的东段(无锡、苏州段)也正式启用八车道,并且全线对货车开禁。昨天,在沪宁高速江苏段的尽头、苏州花桥收费站,记者发现扩建后的花桥收费站实施了新模式——一

站两点,客车货车收费分离。离收费站3公里左右,就有标识显示,货车需要靠右从外边专门车道缴费,随后记者发现第一个收费站17个通道只收客车通行费,货车收费点建在前方400米处,设有14个通道。收费站站长彭大云告诉记者,将客货车收费分开,在江苏是首次,据他了解在全国也是首次。客货车为何要分开收费呢?彭站长解释,首先是为了保障客车通行速度。由于货车速度慢,体积大,在一起缴费对客车速度有影响;再一个原因则是一个站建31个通道规模,占地面积太大。

  ■特别提醒

  小车:切莫“蛇移”超车

  南京到苏州不到200公里,车速保持在120公里/小时左右,高速公路上,满打满算只要用两小时。不过,由于八车道的“宽敞”,一些小车超速现象比较严重。从苏州返回南京的途中,路上的小轿车基本没有限速120公里的说法,很多车子速度都在140公里/小时以上。沪宁高速管理部门表示,现在八车道才刚刚通车,很多车子不习惯,才会出现如此多的乱变车道超车现象,等到货车多起来,小车将基本不能从第一第二车道超车,情况会好一点。他希望广大车主按车道和限制的速度行驶,不要超车,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货车:经过上海要绕行

  由于沪宁高速扩容成双向八车道仅仅是在江苏境内,长达26公里的上海段(安亭至江桥方向)还是保持为双向四车道通行,过往车流量依然很大,上海市市政工程管理局为了缓解沪宁高速货车带来的车流量,作出限制规定:从2006年1月1日起,每天14时至19时,禁止货运车辆通行,而改从A30线路(上海郊环高速)绕行,可以予以适当通行费率优惠。记者在优惠费率表上看到,针对各种车型,10元的通行费和原先一致,10元以上的通行费都“便宜”了5元钱。在表格的背面,上海市政部门还绘制了绕行示意图,司机从花桥收费站往上海方向去时,收费站工作人员将免费为车主发放绕行图表。(尹晓波)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