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官新年看望少年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7:4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通讯员赵兴武金陵晚报记者毛蕾

  【金陵晚报报道】 “你要好好地啊”,父母口中同样一句嘱托,在现在的小军听来,意思竟与5年前完全不同。昨天上午,在江苏省未成年犯管教所,21岁的小军含泪向记者讲述了对父母的那份感念。

  昨天一大早,记者随南京中级法院少年庭的法官驱车赶往句容,看望在省未管所服刑的南京籍学员。在几十名年轻的学员中,小军那份明亮透彻的眼神吸引记者走近了他。

  强奸罪,8年有期徒刑,16岁开始服刑。

  把这些与现在的小军联系起来的,是他的讲述。“我不喜欢读书,常常逃学和小混混一起玩,渐渐迷上了上网。”小军说,那时父母常常跟自己说的,就是那句:“你要好好地啊!”但当时他只是觉得他们唠叨,认为自己在外面和朋友玩,也是“好好的啊”,而讲义气,就是他理解的“好”。

  为了义气,2001年的一天夜晚,小军参与了那起强奸案。“只是好玩,没觉得是在犯罪。”结果3个人中,一个被判14年半、一个被判12年,剩下从犯小军被判8年。庭审那天,父母就坐在庭下,回头瞬间,看到父亲突然半白的头发和母亲脸上突然堆起的皱纹,让小军的心猛揪起来。

  服刑后,靠做小生意维持生计的父母总是想方设法按时来看他。父母的不离不弃和那句“你要好好的啊”让小军渐渐理解了亲情的可贵。减刑、表扬、先进,为了父母,小军努力地工作、学习,希望每次见到父母时,都能有好消息告诉他们。

  “今年就可能回家了。”小军计划,再争取一次减刑,最快今年10月就能回家了!回去好好孝敬父母是他现在最大的目标。

  据悉,除了5000元奖励基金,法官们还给40余名服刑学员送去了书籍和文具等新年礼物。(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