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相亲节万人雨中赶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7:4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元旦的万人相亲节昨天在白马公园举行,虽然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但父母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据悉,这次报名参加相亲节的有4000多名年轻人,从报名的比例来看,女孩明显比男孩多,男女比例为1∶2。现场还举行了才艺表演,从不同年龄观众的审美情趣看,两代人存在着不小的“代沟”。

  “PK”呈现代沟

  昨天上午10点多,记者来到白马公园的活动现场,老远就看到彩球飘飘,里面黑压压的一片,在音响的指引下,记者来到了主席台,这里正在进行美女帅哥的“PK”赛。

  首先进行的是女孩PK,从9个女孩中选出“白雪公主”。在才艺表演阶段,年轻人赞赏的却成了父辈母辈们所讨厌的。一个女孩先上来脱掉了外套,露出细腰细胳膊,还露出了脖子,在台上走起了模特步,下面所有在场的年轻人都发出啧啧声,赞叹她的好身材。台下有一个妈妈却说,要得俏冻得跳,这样的丫头不能要,这样的身材让她生小孩都不敢。另外一位姑娘长得楚楚动人,在展示才艺的时候,她唱的是国外歌手的一首歌,声音粗犷,跟她的温柔贤淑似乎有点不太一致。一些年轻人在下面议论,这样外表的女孩有这样粗犷的性格其实很难得。这样的观点却被一位爸爸给驳回,这位爸爸说,现在的年轻人太厉害了,这样的女孩不好控制,看起来听话,实际上却是个叛逆小孩。

  25个人“追”一人

  在美女帅哥PK的同时,广告牌征婚还在进行着,4000多块年轻人的牌子悬挂在那里,记者发现,有的广告牌上居然贴了25张“蝴蝶”(异性联系的介绍卡)。

  是什么样的优秀人士吸引这么多爱慕者?记者看到,原来是南大研究生,1978年出生的男孩,在IT行业工作,年薪7万。就隔这位南大研究生不远的一个公务员男孩牌子上也贴满了“蝴蝶”,记者数了一下,有16张。

  为啥这两个男孩如此吃香?对于这样的问题,在一旁的家长告诉记者,那是因为这两个男孩的工作稳定,经济收入比较好,这是现在很多人都向往的。

  男女比例1∶2

  昨天,记者从主办方南京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获悉,这次报名参加父母相亲大会的有4000多名年轻人,不过从报名的比例来看,女孩明显比男孩多,男女比例为1∶2。

  据该活动策划者许晓明说,从报名的资料来看,很多女孩都是非常优秀的。从接触的过程来看,很多女孩家长认为,女孩一定要找个比自己大的男孩,而现在需要找对象的女孩多数到了二十五六岁了,而比他们大的男孩要么已经结婚了,要么还没有准备找结婚对象。

  相亲节成广告节

  昨天的万人相亲节引起了很多市民的关注,不过细心的市民会发现,这里的广告旗子也很扎眼。

  记者看到,什么新新娘数码婚纱摄影、丽华快餐、脉动饮料、爱情网站……记者看到,“广告”随处可见,甚至房产宣传单也发了过来,还堂而皇之地说,先买房再谈对象,要不然,怎么有资本结婚呢?(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