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年迎来“森林空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7:48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新年第一天,南京就出现了“森林呼吸”。尽管昨天小雨淅沥,但整个城市看起来格外清爽。在雨水的冲洗下,南京迎来2006年第一个“优秀空气”。

  环境监测数据显示,昨天南京的空气质量指数只有39,市民再次呼吸到了“森林空气”。而草场门地区,空气质量更是好得出奇,污染指数只有27。全市除了迈皋桥地区污染指数偏高外,几乎全部达到了国家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景区深处的空气质量水准。

  专家介绍,昨日的空气如此清新,一方面是雨水将空气中的飘尘给冲刷干净了,另一方面地面相对比较湿润,没有扬尘,因此可吸入颗粒物即空气中飘尘的浓度大大降低。但是,昨天瑞金路和中华门地区监测到的主要污染物是二氧化氮和二氧化硫,说明瑞金路地区汽车尾气排放过多,中华门地区则是工业污染的“主打方向”。

  根据环境监测预报,今天南京依旧是个“优秀空气”,元旦放假的市民不妨外出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于飞)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