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和谐社区看“王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8:37 淄博新闻网

  本报通讯员 张忠信 田新建近日,在淄博高新区石桥街道办事处王东社区的荣誉室里又增添了一块山东省文明村镇的牌匾,社区居民都为获得殊荣而兴奋不已。

  几年来,随着集体经济的不断发展,王东社区年年都有新变化,年年都迈新台阶。王东社区几年来在居委会主任张士玉的带领下,通过招商引资和新上项目,经济有了长足发展。2003年对原有企业进行了产权制度改革,组建了山东三玉集团有限公司。集团公司实施

竞争上岗选贤任能,完善管理制度,经济效益明显提高,2004年总产值达5.0593亿元;营业收入4.6321亿元;利税总额4210.1万元;人均收入10000元,今年总产值可达6.5亿元。

  王东社区2002年春天开始实施旧村改造工程,仅用了18个月的时间,盖起了总面积近7万平方米的居民楼,人均住房面积达到50平方米。还建起了三玉农贸市场、三玉超市、垃圾中转站、轻钢车棚。社区设立政务公开栏,对涉及居民的重大事情和财务收支,定期公开,接受群众监督。还建设了占地60余亩的三玉文化广场。投资近70万元对社区所有的道路进行了罩面重修,种植了玉兰、银杏,美化了街道,对道路两旁及所有闲置地面全部进行了绿化。社区设有环卫清洁队,每天对社区内所有道路进行清扫,路面用洒水车进行洒水。

  社区在精神文明建设上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黑板报、三玉集团报广泛宣传,向居民进行现代文明方式教育,倡导社会主义的新道德新风尚,开展争当文明居民和文明户活动,整个村居讲文明光荣,不讲文明耻辱已蔚然成风。

  每年年底,居委会进行“五好家庭”、“好媳妇”、“好婆婆”评选活动,让居民以身边的典型为榜样,树正气、正民风,收到实效;为培养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居民讨论制定了《居民公约》,人人争做文明人,户户争当文明户。今年5月社区居委会主任张士玉获得了“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近日王东社区被推荐为“全国卫生先进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