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昨日凌晨遭霰弹枪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03 东方网-劳动报

  福建宁德山水酒店

  2006年月1日凌晨1时多,宁德市东侨经济开发区三星级的山水酒店,服务员突然听到一声巨大的闷响,还以为是停在酒店门口的汽车爆胎,及至听到“哗啦啦”的玻璃粉碎声,赶过去一看,才发现是有人向酒店开枪射击。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酒店刚开业有人来收保护费

  昨天记者在酒店看到,酒店餐厅的玻璃上有一个大窟窿。员工说,警方在现场捡到了好几个霰弹弹头,当时一名警察比划说这是来复枪的子弹,在2米多外的距离射击。

  该酒店的一高管说,他们的酒店在基建期间,当地人王某就要强卖砂石料给工程队,遭到拒绝后,多次在工地附近挑起事端滋事,并伤害施工人员,但当时工程队的人多,酒店建设没有受到影响。酒店开业后不久,王某就放出风声说要对酒店收取保护费,遭到拒绝后,王某等人就派人暗中守候,于2005年9月22晚上组织人马在酒店厨师回宿舍的路上,持管制刀具追打几名厨师,致使一名厨师受轻伤;9月23日晚上,听说酒店报警,他们又安排人马持管制刀具,骚扰该酒店的员工宿舍,踢坏三扇门并进行威胁恐吓,此后,数名员工害怕得不敢上班,只好辞职回家。

  故意来找茬冲到酒店就打砸

  该酒店高管说,2005年12月27日后,歹徒对酒店的袭击进一步升级。当日凌晨1时,王某等两男一女要求住房,并指定要某房间,但该房间已有客人,服务员让他们住隔壁房间,但他们不肯,乘酒醉殴打酒店工作人员。该高管也承认在制止殴打的过程中,曾是全省散打冠军的保安队长将两男子打趴在地。王某等人随后迅速纠集20多名不明身份的人手持刀具棍棒,冲到酒店逢人就打,见物就砸,酒店大堂的金粉壁画、电脑、电话、传真机、打印机、复印机、扫描仪、点钞机等被逐一砸烂。而后两次冲击附属楼的员工宿舍,恐吓员工并砸坏部分家具和员工宿舍设施。等到警方赶到现场,这伙人早就逃了。

  想不到更糟的事还发生在后面,当酒店方将受伤的工作人员送到医院治疗时,这伙歹徒又纠集5人持刀尾随到医院,保安队长被砍20多刀,抢救了9个小时才保住命,并转移至医院秘密治疗。他父亲所开的工厂也在当天被砸毁,一名工人受伤。

  王某已刑拘警方正全力侦破

  记者在酒店附近采访了解到,许多人都知道王某这个人,说他是蕉城区漳湾镇人,以当地的蓝田村为核心,纠集数十人的团伙,当地人称“蓝田帮”。

  2005年9月24日晚9时左右,蓝从酒店出来,拦了的士想回家,当时王某也从楼上下来带人准备去打架,没有的士,于是将蓝某某从车上扯下来,并殴打。当时正好有民警在酒店大厅了解酒店被砸案,他们迅速冲出酒店。蓝某某事后在警车的护送下才回家。这个说法得到了当地警方的证实。

  目前,当地警方已经将王某刑拘,并已经掌握了近10名嫌疑人的情况,正全力侦破此案。

  □海峡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