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托管山区落后医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清远讯 (记者曹菁通讯员冯伟勋)前天,清远市人民医院首批赴连南县帮扶少数民族地区医院升级管理和经营水平的医疗小分队启程。这支小分队肩负的使命与普通的健康直通车不同,他们受命托管濒临倒闭的连南县人民医院,并在两年时间内为该院培养一名高素质的院长,建立起优质高效的服务体系,交给连南人民一间合格的医院。

  县医院濒临倒闭

  记者了解到,连南县人民医院现仅有床位165个,19名主治医生,均无高级职称。医院虽然是当地医疗系统的龙头老大,但受经济和历史条件的制约,近年经营陷入困境,业务收入直线下降,全院病床开放率仅29.7%,一年的各项收入仅900多万元,还不如大医院的一个科室,目前已累计亏损430多万元,导致医疗人才大量流失,医院随时会面临倒闭……

  “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向清远卫生部门提出帮扶请求,希望聘请一位具备管理能力的院长到我们这里来全面担负起医院的行政工作,帮助医院建立一套运行机制。”连南县委组织部有关人士介绍道。

  市医院伸出援手

  在清远市政府的支持下,清远市人民医院迅速派出工作组赴连南调研,并决定从医院物色最好的业务管理骨干深入连南完成当地党委和政府委托的任务。“我们派出的医疗小分队将全面负责管理连南县医院,为当地群众改善医疗条件和健康保障,争取在两年时间内为当地医院物色、培养、选拔有管理能力、高素质的业务领导骨干。”清远市人民医院理事长郑少俊告诉记者,医院已经确定由该院心胸外科主任周海波等4名业务骨干赴连南帮扶,这些医生都是刚刚从瑞典、德国进修回来的,将把最新最好的医疗成果和管理经验奉献给山区人民。

  带队前往山区的周医生告诉记者,医院已经针对连南实际情况制定了院长聘用负责制,准备通过一系列改革方案为连南医院创出一条优质高效服务的经营之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