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交警崭新形象迎新年 10个路口推出形象示范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34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天,广州市交警支队结合各大队辖区的实际情况,在全市共推出了10个路口作为“民警形象示范岗”,以此以点带面来提升交通民警的整体形象,促进全市交通管理工作的进一步提高。

  据了解,在“示范岗”值勤的交通民警将按照“四统一”、“五规范”规定上岗,统一警容着装、统一警务装备、统一勤务方式、统一管理职责。在上午7时30分至12时和下午

2时45分至6时45分的交通高峰期站在岗台上用规范手势指挥交通。在路口的交通管理中,值勤民警统一实行吹哨子并辅以手势指挥交通,及时制止、纠正路口非机动车、行人违章行为,确保路口交通的安全、畅通、有序。有交通协管员的大队,还将在“示范岗”安排不少于4名交通协管员,协助管理行人、非机动车的秩序。

  记者跟随交通巡逻车分别来到中山路越秀路口和天河路体育东路口的两个“示范岗”,在交警以及红绿灯的双重指挥下,两个路段的交通秩序变得井然有序。广州市公安局李卫平副局长也同行对各“示范岗”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慰问,并表示这次初步试点如果效果显著,将会进一步推广。

  广州市公安交警支队刘敬军支队长说,将把这10个“示范岗”作为广州交警对外展示的窗口,充分发挥“示范岗”的标兵作用,以推动市交通管理水平和民警形象的进一步提高。

  刘中元杨卓周斌交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