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市少年宫昨发布调查结果 八成孩子自愿求学少年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3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苗枫通讯员/王健)每回少年宫招生均引起社会高度关注,特别是每年6万多学员参与活动的惊人数字,也引起社会各界的争议——孩子牺牲休息时间就读少年宫究竟累不累?

  昨日,广州市少年宫发布了一项针对孩子是否自愿参加少年宫活动的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八成以上孩子自愿参加少年宫活动。

  据了解,该项调查是广州市少年宫成长教育中心于去年年底,抽取了500名年龄为5-12岁的学员所完成的问卷调查。调查主要针对就读少年宫学员的基本态度、家庭文化基础和收入基础、学员们双休日的安排问题、学员和家长相互沟通以及学员们在日常学习中课业安排等问题。

  调查结果显示,在家长和学员有良好沟通的情况下,孩子们都是自愿自觉来少年宫参加少年宫活动的。其中39.74%的孩子是完全自愿来少年宫学习;47.44%的孩子到少年宫学习是参照了家长意见。与此同时,仅有1.28%孩子表示是在完全不同意的情况下,被家长强迫来少年宫的。换句话说,超过了八成孩子是自愿参加少年宫活动的。

  孩子牺牲休息时间到少年宫开启另一种学习经验究竟累不累?对此,该调查显示,有33.33%的孩子认为“到少年宫是一种放松”;而46.79%的孩子则认为“可以学习一些感兴趣的东西”,这两部分孩子均认为到少年宫学习“乐在其中”。此外,只有7.05%的孩子觉得“好累、不喜欢”。

  调查也显示,在孩子的心目中,34.62%的孩子表示非常喜欢少年宫,喜欢的占52.56%,只有3.91%的孩子不喜欢少年宫。

  又讯(记者/谢苗枫通讯员/王健)昨日,记者从广州市少年宫获悉,广州市少年宫和第二少年宫新学期培训班已于今天凌晨前结束预报名。后天,该预报名系统将在广州市公证处监督下进行电脑抽签,无论中签与否,报名的家长都将在5、6日收到手机短信通知。

  据介绍,截至2005年12月31日晚上5时半,报名参加少年宫新学期的人数已经达到7107人,总共2.1万人次左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