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没疾没病就是福!” 南宁人乐过“健康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宁一月一日电 题:南宁人乐过“健康新年”

  作者 王刚 夏晓弘

  二00六年元旦大清早,广西南宁市居民余女士一家三口,就早早地赶到了南棉街羽毛球馆锻炼身体。余女士今年给全家订了个计划:在二00六年里,全家都要多做运动。“今
年不求发大财,只求全家人健健康康,”她说,“没疾没病就是福!”。

  像余女士一样,大多南宁人新年的第一个愿望就是身体健康,这使得更多的南宁人投身于身体锻炼。

  从今天清晨六点开始,众多的南宁人陆续来到母亲河——邕江,开始新年晨泳。六点五十分左右,邕江一桥下,淡村码头边,满是黑压压的晨泳者。男女老少们在水中高谈阔论,享受着晨泳的乐趣。在南宁电子科技广场工作的阿昌第一次来晨泳,他只游了几分钟就哆嗦着爬上了岸。“今年得加强锻炼了,”阿昌笑着说,“感觉水里那些小孩的体质比我还好!”

  九点左右,大批民众涌至邕江,参加在这里举行的元旦南宁军民冬泳邕江活动。人们从江北游往江南,“生命在于运动,快乐源于健康”、“全民健身强体质、意气风发奔小康”等口号震耳欲聋。据介绍,这次活动共有一千四百多人参与,其中既有一岁四个月大的小孩,也不乏老态龙钟的八旬老翁。

  在新年的第一天,更多的南宁市民选择打场羽毛球,或者带着小孩到街边公共健身器材上摆摆腿,扭扭腰。南棉、欧亚蓝天等有名的羽毛球馆,早早就人声鼎沸。

  号称中国最大的羽毛球馆——南宁欧亚蓝天羽毛球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球馆里三十六个场地全都被预订完了,因为不少单位在元旦期间都举办羽毛球比赛。“要来打球的话,晚上八点后再来看吧。”

  衡阳路的个体户们,“黄金元旦”里,在忙着照料铺面生意的同时,也不忘到店门口活动活动。打羽毛球的,转呼啦圈的,拍气排球的,成了新年里衡阳路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老鸭粉店”的黄老板,今天特地给他的四个员工买了两副羽毛球拍,让他们空闲之余多锻炼锻炼。员工黄兵说:“身体好,生意才好,我们老板可懂得这个道理咧。”

  黄兵说:“新的一年里,我只有一个愿望:健康生活,快乐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