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阳万卷书城元旦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39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由江苏省新华书店发行集团在贵阳的连锁企业———贵州万卷图书有限公司投资1500万元的贵阳万卷书城于元旦当天开业迎客。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光林、省政协副主席伍席源、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周忠良及省、市新闻、出版、教育、文化系统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庆典活动。江苏省人民政府、江苏省新闻出版局、江苏新华发行集团、凤凰出版传媒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庆典仪式。

  贵阳万卷书城投资1500万,占地6000平方米,是贵阳目前最大的图书零售书店,据贵阳万卷书城董事长夏伟平介绍,整个书城将以零售科技类书籍为主,是一个集读书、休闲、购物于一体的大型文化广场,经营图书品种繁多,全方位覆盖社科、经济、科技13个种类的书籍。书城不仅设有书吧,还配有专门的盲人阅览室。

  又讯

  一套标价39万的图书,为元旦当天的万卷书城的开业庆典增色不少。

  文津阁本《四库全书》是国家图书馆的镇馆之宝,分《经》、《史》、《子》、《集》四部,共收书3474部、79039卷,存目6793部、93551卷。由商务印书馆、国家图书馆联袂合作的国家重点出版工程————影印本文津阁《四库全书》,去年年底在京问世。

  据店方称,该书在国内共发行100套,进入贵阳图书市场3套。为迎接这套天价图书,万卷书城还专门制作了近10米的仿古柜台。据介绍,早在开业前,就有读者不断电话咨询,其中数名读者达成了购买意向,还多次登门参观。开业当天,这套售价39万元的天价图书再次成为关注的焦点。

  店方表示,这样价位的图书,能否卖出去并不重要。“但店里因了这套线装版经典巨著的存在,更添几分书香气息。”书城有关负责人如是说。作者:本报记者 李缨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