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交警重返交通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交警重返交通岗(图)

  交警昨日上岗执勤。庄小龙摄

  本报讯(记者陈翔通讯员交宣、周斌)“阿sir回到了交通岗!”昨天早上9时,一位阿伯路过中山路越秀北路口,惊喜地拉拉老伴。只见马路中央,崭新的圆形交通岗台上,

一名交警含着口哨,与红绿灯同步挥臂转体。这久违的交通岗上的一招一式,令市民感到非常亲切。

  记者了解到,广州公安交警部门从元旦起,在全市10个重要路口设立了“民警示范形象岗”,民警在交通高峰期上岗,既提升交警良好形象,也对维护交通秩序起到重要作用。这十个路口示范岗位于:中山路越秀路口、中山五路吉祥路口、天河路体育东路口、中山七路荔湾路口、花地大道花蕾路口、江南大道昌岗路口、广州大道禺东西路口、白云大道尖棚路口、环市中路小北路口、黄埔东路港湾路口。

  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交通岗上站立的交通警察,是老广心目中的马路指挥家。随着科技的发展和道路交通情况,交警渐渐走下岗台,以巡逻疏导纠正违章代替手势指挥,岗台也撤销了。

  现在,交警又走上岗台了。10个交通岗的交警在交通高峰期即7时30分至12时、14时45分至18时45分,必须站在岗台上用规范手势指挥交通,制止、纠正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的违章行为。另外,有交通协管员的大队还将在“示范岗”安排不少于4名交通协管员,协助交警执法。

  交警部门表示,此次设置“示范岗”试点,专门挑选一批思想作风过硬、业务素质精良、形象好的年轻党员、团员交警上岗执勤,将来这一做法还要扩展至全市范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