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年新人牵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4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年新人牵手(图)

  昨日在东山区婚姻登记处,一些新人在新年第一天登记结婚。王子恒 摄

  本报讯 (记者曾卫康)昨日,越秀区、荔湾区4个婚姻登记处节日加班,为140对新人办理结婚登记。

  “我们提早20分钟开门办理结婚证”。忙得不可开交的越秀区婚姻登记点(原东山区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刘女士说,“本来是8时30分正式上班的,可是,我们8时正来的时候,发现楼下已经有5对新人在排队等候了。考虑到他们排队辛苦,我们工作人员在8时10分就提前办理登记了。”据悉,市民陈先生和刘小姐有幸成为新年广州第一对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

  上午9时许,记者在越秀区另一个婚姻登记点发现,络绎不绝的新人挤满了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已经忙得不可开交。这时,有一对新人遗憾地哭了起来。原来,女方的户口写着“天河区登峰街下塘西”,还没有到公安部门办理户口更名,越秀区的婚姻登记点是无法办理结婚手续的。登峰街原属天河区,前不久在行政区划调整中划归越秀区。为此,婚姻登记点的有关人士提醒涉及区划调整区域的市民,在办理婚姻登记前,请先到公安部门办好户口更名,以免造成不便。

  1月2日和3日,广州所有婚姻登记处休息,新人要办理婚姻登记最好4日之后办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