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6年的第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与身为媒体人的身份极不相符,2006年的第一天,我的辞旧迎新工作做得一点也不漂亮。

  凌晨时分我没有去时代广场欢呼新年钟声的敲响,也没有去中华广场参加制造2006年的第一场“雪”。今天早上,没有去看看上下九有没有挂上密若红云的灯笼,没有去看从化的梅花是不是真的开出了最灿烂的花姿,也没有走上街头或深入山区去访贫问苦,当然更

没有对今天早上7时59分60秒这一凭空多出来的一秒作任何深刻的思考。

  既无回顾也无展望,既无狂欢也无沉思。2006年的第一天,除了毫不犹豫地将新日历摆上书桌,我所做的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一觉睡至日上三竿。

  揉着愈睡愈重的眼皮醒来,我依稀还记得刚刚才结束的梦境:在我前一天做的版中,出现了两个大差错。梦中的自己绝望地对自己说:这一回,你死定了!一觉醒来,惊悚犹在。

  中午时分,接到几个电话,居然无一例外地全是“大梦初醒”的。要么是连续上了N天班好不容易迎来休息日的,要么是前一晚熬夜赶稿的,要么就是孩子整夜哭闹的,要么是为凑齐买房首期而焦头烂额因而彻夜失眼的,还有一个是一夜苦等一个重要电话,结果却发现电话因欠费而停机的……

  呵呵,如此看来,在新年的第一天无所事事,也不是什么可耻的事情了:孩子不用送园,单位不用加班,也没有收到批评通报,米袋还算充实,电话也没被停掉,可以放心睡个大觉,这又不正是每个为生活而奋斗的小百姓最美好的新年礼物吗?

  不过,下午出门,买来报纸一看,又乐不起来了:公路上又发生车祸了,街头又有枪战了;又有老人被骗了,又有轻生者坠亡了,印尼遭恐怖袭击了;最重要的是,银行活期没利息了,自来水也涨价了,煤气价格还是虚高,不知道青菜还会不会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