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十路口又见交警站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59 南方都市报

  广州十路口又见交警站岗

  他们在交通高峰期以手势和口哨指挥交通,这种消失多年的做法将扩至全市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通讯员交宣周斌)昨天上午,一名交警走上广州中山路越秀路口中央的交通岗,以手势和口哨指挥交通……这样的场景在沉寂多年之后,昨天重新在广州街

头上演。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从昨天开始,广州交警在全市10个重要路口设立了“民警示范形象岗”,示范岗交警在交通高峰期站在岗台上指挥交通,以提升良好形象,改善交通秩序。

  据介绍,10个路口的“示范岗”民警,必须统一警容着装、警务装备,在每天7时30分至12时、14时45分至18时45分时上岗值勤,职责是指挥交通,积极制止、纠正路口非机动车和行人的违法行为。另外,有交通协管员的大队还将在“示范岗”安排不少于4名交通协管员,协助交警执法。昨天,记者在天河路与体育东交界路口的交通示范岗处看到,交警穿戴整齐,站在圆形指挥台上有条不紊地指挥交通,与交通指示灯步骤一致,整个十字路口的交通状况良好。

  交警部门表示,此次“示范岗”只是试点,将来会扩大到全市,一方面可以树立交警良好形象,另一方面也可加强对交通秩序的管理,减少事故和违法现象的发生。

  示范岗十路口

  中山路越秀路口

  中山五路吉祥路口

  天河路体育东路口

  中山七路荔湾路口

  花地大道花蕾路口

  江南大道昌岗路口

  广州大道禺东西路口

  白云大道尖棚路口

  环市中路小北路口

  黄埔东路港湾路口

  图:

  昨天,一名交警在广州中山路越秀路口的“民警示范形象岗”指挥交通。

  南方日报记者王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