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七国企持股改制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59 南方都市报

  深圳七国企持股改制成功

  标志着深圳国有资产退出一般竞争性领域基本完成

  本报讯(记者樊卿)近日,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所属园林集团等7家企业举行了经营者和员工持股改制协议签约仪式,这7家企业改制成功,标志着深圳国有资本从一般竞争

性领域整体退出基本完成。

  从2003年开始,深圳先后对石化集团、东部集团等14家国有一级企业进行调整与改组工作,这一工作也启动了国有资本从一般性竞争领域退出的步伐。此后,2005年初物资集团等4家企业实现改制退出;2005年6月4家市属施工企业改制签约。

  此次改制签约共涉及园林集团、南开建公司、龙脉公司、巨邦公司、奥康德集团、航运总公司、免税公司7家市属国有企业,据2004年有关数据统计,这7家改制企业涉及总资产41.4亿元,净资产14.6亿元。

  张思平在日前举行的签约仪式上表示,这次签约,标志着自2003年以来,深圳市国有经济布局调整工作和竞争性领域劣势企业有序退出工作基本完成,国有资本已经主要集中在国民经济关键领域、基础设施、支柱产业和优势企业。

  张思平表示,今后要发扬李鸿忠在市委工作会议上提出的“负责任的精神、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精神、敢抓敢管的精神、奋发有为的精神”,进一步深入推进国企改革工作,全面完成国有企业调整与改革阶段性目标,积极开创国有企业发展新局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