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百名山里娃羊城过新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59 南方都市报

  2006广州一家亲大型扶孤助学会亲见面会上爱心涌动

  百名山里娃羊城过新年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通讯员黄红英郭媛)“快看,老虎出来啦!长颈鹿好高啊!”新年第一天,来自清远佛冈地区、番禺万顷沙和花都的100多位贫困小学生,在广州“亲人”的

陪同下,看电影、游市区、逛动物园,在羊城度过了难忘的一天。

  为了让更多孩子能够顺利完成学业,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单位联合主办了“2006广州一家亲大型扶孤助学会亲见面活动”。活动启动以来,短短10天,共有230名来自广西百色、广东梅州、清远以及广州地区的贫困青少年得到广州市民结对和爱心助学款。

  昨日,100多位受资助的贫困小学生和结对的“亲人”来到北京路广州青年文化宫电影城观看了动画片;下午乘坐大巴在市区观光后,又来到广州动物园游玩。

  市民刘先生和工作拍档三人一起结对了4名清远的贫困小学生。他昨日也特意带上了自己9岁的儿子,“要让他也来感受一下,这些贫困的孩子生活那么艰难,学习还是很刻苦。”

  这次针对贫困小学生的扶孤助学活动中,广州市青基会收到最大一笔资助款接近两万元,不少市民都愿意资助多名小学生完成学业,有的甚至提出要一直资助到大学毕业,总资助额已经接近30万元。

  图:

  一位广州“家长”带着山里来的孩子们游广州动物园。本报记者张志韬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