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人打市长热线竟瞒实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59 南方都市报

  有人打市长热线竟瞒实情

  上月23日沈柏年所接17个市民来电皆有回音,其中有的问题政府已处理

  本报讯(记者陈实)由于调解无效,有关部门已书面建议一名女士通过法律途径解决与电车公司的纠纷。去年12月23日,广州市常务副市长沈柏年在市政府信访局接听了17个市

民来电,来电者均已获正式答复,多数问题得到妥善解决。这名女士就是来电者之一。

  多数来电反映问题已解决

  沈柏年接听市民来电后,市政府信访局将沈副市长接听的电话所涉及的有关问题进行了分类,送达有关部门。

  经过协调处理,所有问题都已正式回复来电者本人,多数已获解决。部分由于不符合政策而无法解决的问题,有关部门也专门向来电者进行了解释工作。

  来电者陈女士住在三元里大道棠下北街,她反映该地区“黑网吧”长期非法营业。白云区及有关街道部门立即成立领导小组展开了联合整治行动。陈女士反映的“黑网吧”得到了查处,同时查处了另两间无证网吧和游戏机室,并依法暂扣了一批设备。

  下岗失业的余先生有一个因智力障碍需要照顾的儿子。他反映全家仅靠妻子900多元的退休金维持生活。据有关部门了解,余先生家庭总收入已经超过广州人均最低生活保障线,不能办理低收入救济。不过,街道残联已为其办理了残疾人救济金资助。

  有的纠纷只能走司法途径

  据调查,17个市民来电中存在反映情况不完全真实的现象。越秀区珠光街一女士反映,她是一名五保户,一次搭乘284路公交车时,因司机急刹车导致受伤。但据有关部门调查的情况,电车公司认为事故责任并非司机过错,而是该女士下车时意外摔伤。考虑到事故发生在车上,电车公司已经垫付了医疗费约14万元。

  另据街道了解,这名女士每月有退休金851.86元,享受医保,不属于五保户,也不符合社会救济条件。有关部门已反复向双方核实有关情况,并组织双方进行调解。由于始终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有关部门已经书面建议该女士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赔偿问题。

  有关部门指出,市政府开辟12345市长热线,目的是倾听群众的声音,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市民真实反映情况,才能够最大限度地发挥这条热线的作用。如果反映的情况与事实出入较大,不仅要浪费大量的人力去调查核实,而且还占用有限的公共资源。尽管信访条例第19条明确要求信访人“客观真实地反映问题”,但真正做到这一点,只能靠信访人的自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