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绞肉机咬住男童 三指断骨终脱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09:59 南方都市报

  绞肉机咬住男童三指断骨终脱困

  消防员和医生合力,大半小时后成功救人,男童断骨可接驳

  本报讯(记者陈捷生)新年第一天的早晨刚过不久,米粉店店主老陈就被吓出一身冷汗:5岁的儿子敬华(化名)在房间里玩耍时,左手的三根手指被卷进了绞肉机里,骨头断裂。

所幸的是,医生表示,男童的断指可以接驳,恢复后手功能应当不会受太大影响。

  昨天上午9时25分许,两辆消防车风驰电掣地赶到白云区石井镇石潭西路,消防官兵很快进入了一家桂林米粉店旁的一间小屋子,那是店主老陈一家人的住所:一个小男孩与一台电动绞肉机紧紧连在一起,手指头陷得很深,周边鲜血流淌,老陈夫妻一脸焦虑地站在一旁,但又手足无措,只是喃喃地念叨着“快救救孩子”;消防队员拿出了切割器材,但害怕切割时会连同孩子的手指头一齐割下,一时不敢下手营救。

  据知情邻居称,事发当时有米粉店员工正在屋中使用电动绞肉机,5岁的男童敬华则在屋中玩耍,期间恰逢大人有事外出,孩子可能是出于好奇心,手指被绞肉机死死“咬”住。对于这样的说法,米粉店的员工们均不置可否,老陈夫妻俩则显得异常沮丧。

  石井东方医院的救护车快速赶到,医护人员与消防员合力,先将绞肉机的传输皮带割断,再小心翼翼地将机器一点点地慢慢往回倒,经过大半个小时的努力,终于让小男孩成功脱困。经过简单包扎后,小孩第一时间被送院抢救。急诊科的刘医生表示,男童左手的中指、食指及无名指第一指节骨头断裂,但可以接驳,且手术后手功能的恢复应当没有大碍。

  (线索提供:黄先生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