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布莱尔长子帮忙“炸”议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01 南方都市报

  布莱尔长子帮忙“炸”议会

  参与拍摄一部描写“恐怖活动”的电影惹非议

  本报综合报道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1月1日报道说,去年6月,一部描写“恐怖分子”炸毁英国议会大厦的电影《V字仇杀队》,破例获英政府批准在议会大厦拍摄,英国首

相布莱尔的大公子尤安·布莱尔也在剧组干活。消息传出,立即引来保守党议员的炮轰。

  剧情:孤胆英雄炸议会

  《V字仇杀队》根据作家阿兰·摩尔1982年出版的同名小说改编而成,描述了在虚构的未来,英国成为极权国家,一个代号为“V”的孤胆英雄秘密从事颠覆极权的活动,一举炸毁英国议会大厦和老贝利法庭的故事。

  《V字仇杀队》制作阵容强大,几乎起用了《黑客帝国》的原班人马,总投资高达8000万英镑,2005年6月在伦敦开机,并取得了威斯敏斯特宫的特别通行证。为配合影片拍摄,英国政府所在地白厅的部分场地甚至连续4个夜晚封闭。

  首相公子在剧组跑腿

  让人惊讶的是,英国首相布莱尔的大公子尤安·布莱尔也悄悄参与了该影片的拍摄。他在剧组跑腿,为演员及工作人员处理杂务,比如分发无线电对讲机、维持交通秩序、端茶送水等。剧组工作人员回忆说,尤安喜欢与大家聊天,有时也谈谈政治,不过大家都不知道他是英国首相的儿子。

  尤安对电影拍摄一直有浓厚兴趣。5年前著名导演斯皮尔伯格在赫特福德郡拍摄电视连续剧《兄弟连》期间,他就曾前去打杂,后来还参与了《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哈利·波特与阿兹卡班的囚徒》等多部电影的拍摄工作。

  布莱尔被骂“伪君子”

  尽管尤安在《V字仇杀队》剧组只是打杂,但由于影片内容的“敏感性”,还是惹来不少非议。保守党议员戴维·达维斯表示,电影中炸毁议会大厦的情节让人联想起“7·7”连环爆炸,布莱尔政府一直禁止任何“歌颂恐怖活动”的做法,却纵容儿子参加此类电影拍摄,是个“伪君子”。他还指责布莱尔肯为这样一部电影大开方便之门,正是因为其子也参与其中。

  对此,《V字仇杀队》的制作人表态说,剧组绝非靠尤安帮助获得拍摄许可证的。“我们下足了准备工夫,将细节一一列明,以便核对。幸运的是,我们的拍摄完成于‘7·7’大爆炸之前,否则根本不可能获得批准。”

  (袁海)

  图:

  英国媒体以显著标题报道了布莱尔大公子参与“恐怖电影”拍摄的事情。

  尤安非常喜欢电影,却为此惹来不少麻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