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保洁员被撞“拷问”社会良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07 大众网-齐鲁晚报

  保洁员被车撞伤的事故屡有发生,而最让人不能接受的是肇事司机的不负责任和路人的漠不关心。

  通讯员张明超记者赵峰

  本报1月1日讯今天是元旦,正是举家团聚的大喜日子,而被不明车辆撞伤的保洁员

朱秀英,却不得不继续躺在医院里接受治疗。2005年以来,保洁员被撞事件仅在堤口路一带就已发生了六七次。

  2005年12月30日早上6点左右,堤口路辖区保洁员朱秀英在济齐路进行清扫时,一辆汽车突然冲来,将她撞倒后逃逸。朱秀英头部受伤,未能看清肇事车辆。而面对倒地的她,此后的过往车辆和行人视而不见,无人问津。直到6点40分,济南空军医院的一辆大客车路过此处,好心的司机帮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受伤的朱秀英才被送进济南空军医院急症科。医务人员立即为她做了脑部CT检查,并实施了脑外科手术。

  堤口路办事处的领导闻讯后立即赶到医院看望了受伤的朱秀英,为她办理了入院手续并向医院缴纳了有关费用。目前伤者脑部有出血现象,已被转入神经外科重症监护室治疗。

  堤口路办事处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保洁员被车撞伤的事故屡有发生,而肇事车辆大多逃逸,办事处却要为此承担一切费用,增加了不少负担。而最让人不能接受的是肇事司机的不负责任和路人的漠不关心。希望保洁员能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时刻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更希望广大司机和市民能多点公德心,及时对伤者进行救助,并勇于指认肇事车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