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饭局多了肠胃病也多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08 大众网-齐鲁晚报

  记者孙晓曼实习生李解

  本报1月1日讯临近年末,不少市民的应酬饭局也随之增加。记者从省城各大医院了解到,最近肠胃疾病的患者数量也随之增加,多数是消化不良、急性肠胃炎、酒精中毒等。

  1日上午,记者在济南市中心医院见到了因患急性肠胃炎正在输液的赵先生。他告诉

记者,这几天过完圣诞节又是元旦,自己和朋友聚会频繁,在昨晚和几个朋友吃火锅喝酒后,就开始上吐下泻,只好来医院输液了。而从事医药行业的陈先生最近一到吃饭时间胃就开始难受———年终天天陪客户、上级吃饭应酬,晚上回家晚,休息又不好,令他叫苦不迭。

  而最近省城的餐饮行业则生意火爆,一些酒店、高档饭店的单间更是生意兴隆,如果不提前预订根本没有地方。记者从经十路一家海鲜城了解到,近期接到的订单,半数以上是单位聚会。

  频繁聚餐给不少人的肠胃带来了麻烦。1日,记者从济南市中心医院、省立医院、山大齐鲁医院的急诊处了解到,最近每天接诊的病人中,不少是因为应酬增多、暴饮暴食所致。“这是典型的节日病。”济南市中心医院急诊中心的高大夫告诉记者,这种情况以岁末和长假期间比较多见,并且多数患者都是晚上突发急病,给家人和朋友都增加了许多不便。他提醒市民,暴饮暴食是饮食之大忌,聚会和应酬在年末忽然频繁增加,容易引起各种消化道急性疾病,如急性胰腺炎,急性肠胃炎、上消化道出血、胃穿孔等。

  高大夫提醒市民,外出就餐时一定要注意饮食环境,饮酒适可而止,有心脏病、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的市民更应当避免饮食过度,防止情绪波动太大诱发疾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