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莞新世纪开始“变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10:15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CBA第19轮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东莞新世纪以95比114不敌八一双鹿。尽管东莞新世纪没能在新年第一仗中创造奇迹,但他们在前3节比赛中却给对手一定的压力,这让球迷看到了这支CBA“新军”的进步。此役,“科楠组合”联手拿下了79分,成为了八一双鹿取胜的关键人物。

  主队防守有一定进步

  东莞新世纪的特点鲜明,该队进攻能力超强,其攻击力高居CBA联赛的首位。不过,在东莞新世纪屡屡拿到高分的同时,对手却往往能够从他们身上得到更高的分数。东莞新世纪在此前客场挑战八一双鹿的比赛中,曾输给了对手24分,但在2006年的第一天,当双方再度交手时,东莞新世纪却给人们带来了希望。是役,东莞新世纪在前两节中都一直领先于客队,在第4节开始之前,双方的比分为78比78,两队站在了的同一条“起跑线”上。

  “东莞新世纪是一支CBA‘新军’,他们的进攻能力很强,我们在准备这场比赛时,针对他们的这个特点作了特别的安排。”八一双鹿主帅阿的江赛后表示。不过,八一双鹿在整个上半场的防守却让他感到很不满意。

  阿的江赛前或许没有想到,东莞新世纪在本场比赛中的防守如此顽强。在上半场结束时,东莞新世纪不仅自己拿到了51分,还有效地限制了八一双鹿的得分,令后者仅得了45分。以往攻强守弱的东莞新世纪似乎在新年的第一天开始“变脸”了。

  自从东莞新世纪的主力中锋张凯伤愈复出后,该队在内线的实力得到了提高,球队的防守体系逐渐走向成熟。身高2.11米的张凯成为了东莞新世纪防守中的核心人物,他在本场比赛的第1节里就送给了对手3个“火锅”。在上半场结束时,东莞新世纪领先对手6分。“我对队员们今天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我们和八一双鹿拼了3节。不过我们的队员毕竟还太年轻,以至于在最后一节被对手将比分反超。”东莞新世纪的主教练张勇军在赛后表示。

  最后1节进行至2分20秒时,莫科强打篮下成功并造成主队防守核心张凯6犯离场。这一“事故”成为了全场比赛的转折点。在此后长达4分30秒的时间内,缺少了张凯的东莞新世纪竟然被对手打出了一个12比0的“小高潮”,这也基本浇灭了东莞新世纪在新年“爆冷”的希望。

  “科楠组合”决定战局

  在上一轮八一双鹿与宏远宝玛仕一战中,“科楠组合”联手为八一双鹿拿下了49分,而在本场比赛中,李楠一人就“砍”下了48分,而莫科也拿到了31分。

  “我们在前两节的节奏比对手慢了半拍,防守非常不理想。但在后两节,我们通过调整防守策略改变了不利的局面。尤其值得一提的是,李楠在最近几场比赛中的得分都相当高。”阿的江赛后对老将李楠的表现感到很满意。

  毫无疑问,八一双鹿目前的进攻核心就是“科楠组合”。在今天的比赛中,李楠和莫科在上半场分别拿到了20分和10分。下半场,“科楠组合”开始发威,八一双鹿在第3节共拿到了33分,其中,“科楠组合”就贡献了25分,而在关键的第4节,又是“科楠组合”将八一双鹿带向了胜利,其中,李楠在此节疯狂地命中了4个3分球,“科楠组合”终于率领八一双鹿有惊无险地赢得了2006年的第一场比赛。

  特派记者史勇张健强本报东莞1月1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